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刘晓松:多米计划登陆新三板

网易科技讯 3月26日消息,2016IT领袖峰会开幕前夕,网易科技采访了A8多媒体集团董事长刘晓松。刘晓松表示,A8新媒体旗下的多米音乐将在今年6月份登陆新三板。

作为数字音乐行业的资深人士,刘晓松认为,人们对音乐感觉就是音乐是无处不在,不管是游戏,还是电影、电视都离不开音乐,但是通常只听音乐的时间实际上在缩小;人们以前听音乐就是听音乐,现在很多人在听音乐的时候,还一边玩别的。

未来的娱乐产品的形式会变得很模糊,可能是音乐、也可能是电影、也可能是游戏,界限会很难分清楚,在这个情况下,A8会以用户的内在需求去开发产品,而产品的形式会弱化。

对于虚拟现实VR技术,刘晓松也在时刻关注,他相信AR/VR技术一定会对用户体验、消费体验有巨大的提升。多米希望利用VR技术在现场音乐Live、如何做出更好的3D音效等方面做一些新的体验。

以下为刘晓松访谈实录:

网易科技:2009年,A8就投资了多米音乐,并在2014年更名为A8新媒体;最近又传出多米与中国移动旗下的咪咕音乐达成了战略合作,这个合作的内容是什么?

刘晓松: 我们的合作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在平台上面利用中国移动在流量在支付上面的资源,多米音乐则利用产品体验这方面的优势,这方面进行合作。

第二个方面会在内容方面合作,我们会共同地去打造一些内容,让用户和粉丝觉得跟娱乐更接轨,也更有时尚感。大家知道多米一直是用户最喜爱的,大家都会觉得用多米是一个时尚的事情,虽然它的用户群没有不大,但中国移动隐藏的用户群的基础,我们希望把多米这个用户体验能够带给用户,同时中国移动为了推出多米服务包给到消费者去体验,我们会做一个会员包会给会员,包括用户的体验和一些优惠的一些内容。

网易科技:咪咕音乐对我们这边的支持力度有多大?

刘晓松: 我们是独家战略合作,会形成一种长期的,持续的一个服务。第二,,因为是战略合作,在保持信任的基础上有更多合作的机会。我们双方都有一个共同的点,就是我们觉得现在用户听音乐不是特别地爽,用很多产品不是特别爽,我们力求打造一个让用户特别爽的服务。

网易科技:您觉得在垂直社交这一块中,针对粉丝应用的社交目前通用的社交软件是有不足之处的,您觉得这是一个机会?

刘晓松: 现在就是没有好的粉丝社交平台,但是有社交平台,比如说QQ、微信,这都是社交平台;但是真正为粉丝服务的社交平台没有,这个就是我们的机会。

网易科技:您是特别看好直播的这种形式吗?您觉得直播会代表未来媒体的一个方向?

刘晓松: 不一定是方向,但是这个产品本身是因为现在的直播技术到今天,它可以满足一个比较好的体验,在这个时候就催生直播的产品出现,弥补以前的不足。因为直播和录播将来可能都会有需求,我不认为直播将来一定是所有事情的方向,因为有很多节目是必须录播,要有好的制作,以前由于技术的不发达,所以使得直播这个应用做得不好,但是我倒不认为直播一定是未来的方向。

网易科技:关于AR/VR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在科技领域特别的热,您觉得AR/VR对于未来娱乐有没有特别重要的改变?多米有没有在关注这一块?

刘晓松: 我们在关注AR和VR的一些技术,也在做一些尝试,我相信AR/VR技术出来,一定会对用户体验、消费体验这部分会有巨大的提升,但是整个娱乐产业当中,还有一个就是内容,内容的制作方式可能会发生变化,这个变化是比较小的是比较轻的,真正比较重度的是……。将来我们会看到很多场景,现在的资金投入到很多场景这一层变得价格会降低。因为AR、VR的这种体验,一定会在三五年内会改善得非常好,这是一个特别大的提升,所以AR/VR带来的变化我相信会是一个革命性的。

但内容的制作原理和内容的本质不会变,内容的本质还是创作。体验的方式会有很大的提升,比如说拍电影还得拍,故事该写的编剧还得写,做歌曲创作,音乐词曲这些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它可能因为体验方式发生变化,所以它会对内容创作有一点影响,但对消费体验呈现方式会有巨大的变动。

网易科技:A8新媒体在VR领域是否有所尝试?

刘晓松: 我们在考虑现场音乐Live,如何做出更好的3D的音效和VR的一些体验,希望在这些方面做一些尝试。

网易科技:多米音乐即将登陆资本市场?

刘晓松: 我们原来计划是六月份上新三板,我相信多米在新三板上会是一个很重要的事件,在娱乐产业当中,是数字音乐产品的首次登陆新三板。

第二个方面就是中国移动的咪咕合作,现在也是在用户群,还有品种模式……这个容易看得到,所以它有前面的平台基础,加上多米的产品体验,除此之外,多米在做垂直音乐娱乐社交;包括直播平台的映客,多迷上了新三板以后会继续在多个领域做更多的探索。

就像刚刚讲到的,我们大家听音乐,你想想听音乐,现在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我们去解决用户的不爽的问题,是你去做的事情,多米也会研究智能的一些算法,这方面一直在做。另外方面就是垂直的粉丝经济的探索,还会去探索更多的节目内容。

粉丝经济的本质是去帮助粉丝更好地去喜爱他的明星,也帮助明星更好地找到他粉丝,一旦这个连接起来,整个产业链是更健康。中间环节变少,你可以想象到所有的音乐IP,更多的生产和交易,可以想象这个空间是非常大的。

网易科技:再问一个问题,您多次参加IT领袖峰会,这一次参加IT领袖峰会您是什么样的目的?

刘晓松: 我每次都参加所以也没有什么目的,基本对目的麻木了。说一下特点,这个领袖峰会基本上还是中国IT界的风向标,所以从信息经济的角度来说,中国的信息经济去年的增长贡献率已经到GDP的58%,所以这个规模已经是非常大。所以作为IT领袖峰会,应该是国内信息经济的一个风向标,它的意义就越来越重,每次IT领袖峰会讨论的话题:第一都是特别切合当前的实践,去年的热点就是互联网金融,马云和银行之间吵了一架。峰会每年都是抓到最新鲜的、最及时的、最核心的、最重要的点进行讨论,这是一个方面。

第二个就是所有参会的人都是讲得比较实际的话,没讲空话,因为参会的人都在一线,讲的东西都很实际,这个是我的感受,所以我觉得只要他们邀请,我每年都愿意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