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Uber不急于上市 预计中国业务两年内盈利

网易科技讯 3月29日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美国打车应用Uber创始人兼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 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那些期待Uber很快发行股票的投资者和员工将感到失望。

这是一次注定让全球投资银行家感到难过的采访,卡兰尼克告诉CNBC,他不希望他的公司很快上市。

卡兰尼克指出:“我将确保它(上市)越晚发生越好。”在过去18个月的时间里,卡兰尼克为公司筹集了约100亿美元的资金。

卡兰尼克还告诉CNBC,感谢这些融资,他目前还不需要公开资本市场,并希望能维持私人融资带来的灵活性。

他指出:“我把它(上市)称做是对投资者的道德义务,他们注入了资金,需要看到的流动性;当然,我们员工为Uber的成功付出了大量鲜血、汗水和泪水,他们也拥有公司股权。因此,我们最终必须为全体股东找到流动性。”

当CNBC记者乔夫·吉摩尔(Geoff Cutmore)问道,这是否意味着Uber会在未来二年、三年或五年内上市?卡兰尼克回答道:“一有消息我会及时向大家发布,目前我还没有这方面的想法。”

目前在整个高科技产业,有大量资金在追逐投资项目,卡兰尼克告诉CNBC,他认为这个市场已经成了一个“非理性的地方”。

他表示:“我想说的是,当你觉得存在泡沫,或至少觉得已变得不理性,这时你会希望打造一家拥有严格自律性企业文化的公司。”

Uber一直在快速崛起——这一过程不乏抗议和争议。当被问及他的公司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在如此多的市场实现了爆炸性增长,是否引发了当地政府和现有企业的恐惧,卡兰尼克承认他需要花更多的时间专注于公共关系。

他说:“我是一名销售工程师,工程师的职责是行动和制造,他们对讲故事不是很留心。”

在经历一些早期公关失误,包括围绕一位高管暗示雇用研究人员向“挖记者猛料”所带来的风暴,卡兰尼克现在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公共关系中。

他说:“在我们壮大过程中我得到的教训是,利用一切机会来讲述我们的故事真的很重要,因为随着我们的增长,我们对城市有更大影响,如果我们自己不讲述我们的故事,那么别人会代替我们去做。”

2年内在中国实现盈利

卡兰尼克告诉CNBC,在过去半年,Uber已在全球“数百个”城市实现盈利,并相信未来两年该公司在中国部分城市将开始盈利。

Uber的估值已超过620亿美元,该公司日前表示它已在美国实现盈利,但在中国每年亏损超过10亿美元。

然而,卡兰尼克辩称,如果没有投资和一段时间内的亏损,该公司不可能扩大规模。目前,Uber已在全球400个城市开展业务。

卡兰尼克告诉CNBC :“如果你一开始就专注于利润,那么你将拥有利润最小的业务。”

他说:“当你在全球各地都有实现盈利的城市,这些城市的利润就可以帮助我们在这个国家更深入地投入,所以你会喜欢……我们在全球拥有30个顶级城市,现在这30个城市一年能产生10亿美元的利润,并且这些城市每年以2至4倍的速率增长。正是有了这些资金,我们才能进军中国这样的市场,深入地投入让我们的系统运作起来,并且是以大规模的方式。”

当吉摩尔问及Uber在中国是否一年亏损10亿美元,卡兰尼克回答道,他在中国一年“投资”10亿美元。

卡兰尼克还补充说,在过去六个月,“我们刚刚看到我们在数百个城市实现盈利,我们加强了运作……我们越来越擅长于运营已盈利城市。”

这家全球估值最高初创公司的CEO将自己与亚马逊相比,称它像后者一样将大部分盈利用于再投资。

Uber中国业务的估值已达80亿美元,该公司视中国为一个重要市场。但在中国,Uber面临着来自本土竞争对手滴滴快的的激烈竞争,后者估值达到了165亿美元,其投资方包括阿里巴巴和腾讯等。滴滴快的正在利用其雄厚的财力在中国扩张,其现金储备可以和Uber相当。

尽管如此,卡兰尼克对中国部分地区开始实现盈利表示乐观。

卡兰尼克告诉CNBC:“我还不知道在中国还需要多少投资才能实现盈利,但我乐观地认为,未来几年内我们将开始看到我们在中国的城市开始自我维持并实现盈利。”

(刘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