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美宣布将合法化谷歌无人驾驶 自驾系统即是司机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7日特别报道,美国车辆安全监管机构表示,由人工智能系统驾驶的谷歌无人驾驶车,将被认为符合联邦法律。这将是道路车辆自动化上重要的一大步。

谷歌去年11月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交了无人驾驶车的提案。今年2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对谷歌Alphabet公司的决议文件就已出台,本周被谷歌发布在官方网站上。该决议文件指出,谷歌的机动车辆的司机即为该车的自驾系统,而不是车主。从传统意义上说,在过去的一百多年里车辆都是由司机驾驶的。我们赞成谷歌的无人驾驶车。但对于谷歌来说,下一步就是如何证明无人驾驶系统可以与真人驾驶的要求和水平相媲美。

周二,谷歌公司的发言人表示,谷歌正在研究美国国家公共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法律文件。谷歌愿意与其他自动化制造商携手合作研发制造无人驾驶车。他们觉得无人驾驶车的危险性在于它既有的安全特性将使得人们想重新自己开车。人们担心在驾驶过程中,车主会不顾无人驾驶系统加速、刹车等驾驶操作,自行做决定。尽管有关专家认为无人驾驶车将会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谷歌方面还是希望制定相关法律能助推无人驾驶车的研究与发展。

主要的汽车制造与科技公司都在竞相研发和销售至少能够部分实现无人驾驶功能的机动车。参与自动化驾驶竞争的公司都表示,国家及联邦安全条例阻碍了这类车辆的测试和最终发展。加利福利亚州已经起草相关文件,要求所有的无人驾驶车辆中必须有方向盘和持有驾照的司机。

卡尔•布劳尔,凯乐蓝皮书自动化研究公司的高级分析师表示,有关自动化驾驶车辆的法律问题还是关系重大。但如果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将其合法化,将会使自动化驾驶车辆上路的进程更曲折。如果车辆的无人驾驶系统服务于合法的目的,将有利于谷歌或者其他自动化制造商设计的系统与人工智能驾驶员直接沟通。但杜克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玛丽•康明斯教授表示,无人驾驶必定会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我们能做的只是尽可能的减小伤害。无人驾驶车在恶劣天气将不太灵敏,而且肯定会有人设法黑入驾驶系统。比如可以利用假象骗过无人驾驶的GPS定位系统,使其偏离行程路线。

面对质疑,谷歌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官方数据显示去年共有3.8万人死于交通事故,其中94%是由人为失误造成的。谷歌公司的研究设计是交通技术领域中的里程碑,科幻小说中的想象会成为现实。谷歌公司将竭力发展这一行业的最大潜力。

通用公司的副总裁迈克尔•阿尔贝森表示,我们将积极支持主动推进安全、高水平自动化车辆的研发。而有人表示,国家及相关部门不应该现在就让无人驾驶车上路行驶,这将会影响公共安全。(实习编译:卞梦淋 审稿:李宗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