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瓜子二手车宣布完成A轮2.045亿美元融资

网易科技讯 3月30日消息,今天,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宣布完成A轮融资,金额达2.045亿美元。此次投资的领投方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光信资本,此外山行资本、微光创投、风云天使基金、诺伟其投资等数家知名投资机构参与了跟投。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成立于2014年11月27日,是一家二手车直卖(C2C)电商平台。作为二手车交易及以汽车金融为主的汽车后市场的重要入口,2015年,超过5万名个人车主通过瓜子二手车平台将车卖给个人买家,平台累计销售额超过了37亿元人民币;在后服务领域,为用户提供了超过2亿元的贷款服务;与此同时,瓜子二手车还为用户提供了保险、保养、维修等一系列衍生服务。

在完成A轮融资后,瓜子二手车现阶段的估值将超过10亿美元,融资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扩张、产品优化及提升用户体验,以巩固瓜子二手车现有的市场优势。此外,一部分资金还会重点用于瓜子二手车在汽车后市场服务领域的整合布局,其中,汽车金融将作为战略级项目,获得重点投入。

中国二手车市场近年来呈现爆发态势。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2015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为941.71万辆。《汽车电子商务蓝皮书》预计,到2020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将会超过2000万辆,交易金额超过1万亿元。德勤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金融渗透率将达到50%,市场规模达到1.8万亿元。

杨浩涌表示:“本轮融资证明了资本市场对于二手车行业及瓜子二手车业务发展的充分认可,在资本的助力下,瓜子将完成市场的扩张与占领,同时整合汽车后服务产业链,基于用户的消费场景提供一系列有竞争的产品与服务,实现通过商业数据洞悉消费者行为,从而驱动业务创新及升级的目标。”

2016年,瓜子二手车将实现三大目标——年底覆盖全国100个城市,交易额破200亿元,员工人数达到8000人;为用户提供超20亿元汽车消费贷款,打造瓜子汽车金融品牌;打通二手车交易后服务链条。

目前,瓜子二手车业务覆盖城市数量已达75个,实时在售车源峰值超过5万辆,拥有超过4000名员工。(阿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