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深圳警方称快车司机见死不救:或将承担法律责任

澎湃新闻记者 周宽玮

深圳交警公布的监控。

3月2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报道“深圳两女子预约快车被专车撞伤快车司机驶离,警方称其见死不救”。滴滴公司随后通过官方微博回应:肇事逃逸司机注册过滴滴平台,但发生事故时其不在平台服务状态,完全是个人肇事逃逸行为,和滴滴平台无关;快车司机则在事发后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深圳交警随后反驳说,实为伤者首先打的120,“见死不救”司机或将承担法律责任。

3月26日,深圳滨河大道两名女子在等候网约快车接送服务时,被另一辆专车撞伤,肇事车逃逸。预约的快车司机随后取消了约车订单,未下车施救,选择直接驶离现场。目前,肇事逃逸的专车司机已被警方刑拘。“见死不救”的快车司机随后也被深圳交警调查。

据接近伤者的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被撞伤的两女子,系其朋友的妹妹蔡某和另一女子叶某,事发后,其中一人因伤情较重送入医院ICU病房。截至29日,“见死不救”的快车司机尚未到医院看望伤者。

另据深圳交警通报称,3月26日晚22时30分许,在滨河大道辅道东往西方向行驶至金田立交路段,一车辆将沿道路右侧步行的2人碰撞后直接逃逸,2人受伤。据初步调查,事发当晚伤者蔡某、叶某通过滴滴软件向司机李某约定快车服务,在事发路段候车时,却被同方向行驶的一辆别克商务车撞上。警方调查发现,肇事司机翁某系滴滴专车司机,撞人后当场驾车逃逸,其在落网前,还到深圳罗湖交警大队报案,涉嫌骗保修车。

通报还称,另一快车司机李某在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伤者未下车施救,而是取消手机约车订单,驾车离开现场,见死不救,交警正对李某做进一步调查。

翁某车头的右前角和前挡风玻璃的右下角发生损坏。

事发后,针对专车司机肇事逃逸以及快车司机“见死不救”的指责,滴滴公司通过@滴滴出行 分别作出回应:据调查,翁某虽注册过滴滴平台,但发生事故时,翁某并不在平台服务状态,完全是个人肇事逃逸行为,和滴滴平台无关;司机李某在事故发生后,也第一时间拨打了120电话,滴滴已向深圳警方说明了相关情况,并为警方调查提供帮助。

对于“快车司机第一时间拨打120”的说法,深圳交警随后也通过官方微博@深圳交警 回应:初步了解,事发后伤势较轻的叶小姐拨打120电话,但对深圳道路不熟悉,当即寻找已呼叫并到达现场等待的滴滴快车司机李某寻求帮助,李某用其电话向120反映具体地点后离开现场。 途经此处的路人陈先生拨打了第一个报警电话,当事人叶小姐到达福田人民医院后于23时06分再次拨打了报警电话。

对于网友质问李某是担负道德责任还是法律责任时,@深圳交警 回应:可能承担法律责任。“两位伤者已和李某约车且在快速干道上车过程中被撞,李某明知被撞而没有报警,就驾车离开现场,因此涉嫌驾车逃逸。”

另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经调查,在该事故过程中,李某通过滴滴打车软件与乘客约定在滨河大道,但参照高速公路规则,城市快速路禁止上下客。交警认定,李某的行为涉嫌交通违法,与事故存在一定因果关系,目前正对李某做进一步调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