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P2P平台信而富发力消费金融

网易科技讯 3月30日消息,P2P公司信而富举办“科技驱动 智慧金融——信而富消费信贷战略及EMMA人群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基于数据及消费信贷市场战略。

信而富宣布,未来将针对在央行征信中心没有信贷记录的5亿人提供消费信贷服务。根据央行统计,截至2014年底中国约14亿人中,被央行数据库覆盖的约有8亿人,其中只有约3亿人有信贷记录,另外约5亿人有身份信息、社保公积金等信息,但没有征信记录,这5亿人也就意味着不能享受传统金融体系如银行等提供的信贷服务。

经过调查与分析,信而富发现这些人是“爱码族”。基于信对而富平台撮合的500多万笔的借款交易所对应的用户进行的分析,发现这些用户的主要特征是“职业稳定,互联网重度依赖,爱网购,有各种消费和信贷需求”,他们大多居住在二三线城市,没有个人征信记录也未被传统金融服务所覆盖,超过50%的人为大专或以上学历,他们的借款用途通常是网络购物、娱乐餐饮、以及购买生活用品。

基于这些共同的特性,信而富将这些用户命名为“EMMA”。英文全称为“Emerging Middle-Class Mobile Active”,中文译为“爱码族”。他们是成长中的新兴一族,同时也是移动互联网设备的频繁使用者。

目前,盯着这个市场的有许多公司,其中不乏互联网巨头。信而富的的战略是做第三方平台,与多家拥有大数据的互联网公司合作推出网络消费信贷产品“现金贷”,向合作伙伴的用户推送“现金贷”产品。

帮助筛选用户的是用户在移动互联网空间留下的海量的数字痕迹,信而富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预测筛选(PST)、自动决策(ADT)等方法,做出一系列决策模型,最终形成对于客户和潜在客户进行风险评估、授信决策、贷后管理等业务处理的一系列系统决策,即精准地找到一个合格的“EMMA”用户,这个用户既有在信用历史上起步的需求,也有在个人信用历史的阶梯上不断向上攀登的意愿。

2014年,信而富在美国硅谷组建大数据实验室,引入国际先进的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其他前沿数据技术,并积极参与了与国内互联网机构合作的项目。

信而富于2001年开展业务运营,在国内消费信贷风险管理领域耕耘多年,为国内一半以上的全国性银行提供服务,并于2010年涉足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股东包括多位国际金融领域巨头,有世界网贷鼻祖ZOPA董事长、前美国运通信用卡部总裁Phillip Riese、美国首家网贷平台Prosper董事、美国Capital One共同创始人及总裁Nigel Morris等。

2015年,信而富联手建行、富友开启银行、第三方支付联合资金存管合作新模式。此事标志着四大行参与网贷信息中介平台资金存管业务的破冰,信而富也成为业内率先与四大行合作资金存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同年,信而富完成4500万美元C轮融资,发力消费信贷市场。该轮融资由Broadline Capital领投,瑞银投资银行(UBS Investment Bank )协助其它投资机构参与了该轮投资。(温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