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Apple Pay入华月余 市民热情褪去

北京晨报记者近日走访了多家可使用Apple Pay功能的商超及便利店了解情况。对于Apple Pay使用情况,市民及多家店家反映Apple Pay热潮褪去,使用遇冷。

Apple Pay宣传有限 市民坦言不了解

在位于南二环内的家乐福超市,收银台的位置贴上了苹果支付的标识。我们随机采访了正在结账的市民张阿姨。在被记者问到是否了解这一功能时,张阿姨表示“不知道,没听说。”记者示意张阿姨看一下家乐福收银台上方悬挂的Apple Pay的宣传广告,张阿姨抬头看了下“这就是苹果支付?光看也不了解啊!”记者随即又采访了几位同样在结账的市民,多半都表示,并不了解Apple Pay这个logo的含义。

活动优惠限制多 市民更青睐高额满减

在麦当劳餐厅,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正在使用苹果手机的市民。刘女士表示,自己一直坚持刷信用卡,这是她的习惯,一般不会改变。与此同时,刘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她手机里绑定的银行卡“我是绑定了,以备不时之需,看情况用吧。主要是苹果支付不像支付宝和微信。”刘女士继续告诉记者“支付宝之前跟肯德基也有活动,都是满立减。前些日子麦当劳也是,用微信支付每周四满25元立减10元呢,但Apple Pay可没这样的活动。”记者又采访了几位前来就餐的顾客,不少顾客表示了解Apple Pay但不怎么用。市民庞先生告诉记者“Apple Pay优惠条条框框限制多,没时间对比,哪家优惠直观用哪家。”

Apple Pay新鲜感已过 用户热情已降低

“刚开始的时候有不少人,感觉都是来试用的,有时会有接连几个消费都是苹果支付的,但是现在没有那种情况了,偶尔会有使用Apple Pay的。”记者在附近的7-11便利店观察发现,近一个小时里,前来购物的顾客中,没有一位主动使用Apple Pay。在记者的提问下,一位顾客表示“没必要。新鲜劲儿已经过去了,还是习惯用现金。”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几家支持使用Apple Pay的咖啡店及快餐店的工作人员,多数工作人员都表示Apple Pay“不那么火了”,其中一位店面经理告诉记者“Apple Pay的标识贴都贴在醒目位置,但使用者相对于Apple Pay刚入华的时候及其他支付方式,占极少数。”北京晨报记者 张晓莉

实习记者 张慧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