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互联网财险集中度下降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随着经营主体增加和业务的快速发展,互联网财险市场的集中度正在逐步下降。昨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互联网财险累计保费收入前三家公司的市场份额由去年底的超八成下滑至75.11%。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共有52家财险公司开展互联网业务,累计互联网财险保费收入113.67亿元,业务占比7.58%。保费收入前三家公司人保、平安、大地的市场份额为75.11%,比2015年末下降近5个百分点,其中互联网车险累计保费收入的市场份额为81.02%,互联网非车险累计保费收入的市场份额为63.74%。

中保协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正式出台,各财险公司加快步伐推进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发展,泰康在线、安心和易安三家互联网专业公司相继获批开业。2016年,互联网财险市场内生动能将会得到进一步凸显,险种结构、渠道结构将会继续优化,数据真实性将会得到提高,市场集中度将会逐步下降。

除了互联网财险市场集中度下滑外,互联网车险市场的占比也在下降,2月当月车险保费收入36.01亿元,占比87.57%,1月占比则为91.56%。相比之下,互联网非车险继续保持增长态势,2月保费收入5.11亿元,占比12.43%。2月累计车险保费收入102.11亿元,占比89.83%;非车险保费收入11.56亿元,占比10.16%。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车险是传统项目,基数大发展稳定,但目前车险普遍亏损,发展非车险业务成为反哺的方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