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雅虎修改公司章程 防止激进投资者进驻董事会

网易科技讯 3月3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雅虎公司规定,持股比例超过3%且最少持股3年的投资者才有资格提名公司董事。

周三披露的监管文件显示,雅虎修改了公司章程,允许这类符合条件的投资者提名董事会最多五分之一的席位。

和苹果、AT&T、花旗等公司一样,雅虎也启用了所谓“委托参与”(或代理参与)制度,方便股东或股东团体提名董事会候选人。

“委托参与”是指股东可以提名董事,从而同公司提出的董事候选人竞争。

激进投资者Starboard公司在上周启动了委托之战,意图推翻雅虎由9人组成的董事会。Starboard持有雅虎大约1.9%的股份。

雅虎股东希望公司出售其核心业务。在此种压力下,雅虎上月开始竞拍这一业务,搁置了先前剥离所持阿里巴巴股份的方案。

雅虎周三表示,修改后的章程将在2016年股东大会后生效。这意味着公司2017年股东大会将依照新章程召开。(维尼)

a更多有态度内容请下载网易新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