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别管“人机大战”了,距离“最强大脑”你缺了哪些营养?

作为人体的最高司令部,大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身为生命的指挥官,大脑消耗掉我们所吸收能量的15-20%,因此只有保证均衡营养,才能源源不断为大脑提供能量。可是,你知道你的大脑需要哪些营养吗?

均衡血糖——大脑的超级燃料

葡萄糖是诸多糖类中唯一能成为大脑能量之源的物质,大脑运转所需能量全靠葡萄糖提供,而血液中所含的葡萄糖约一半为大脑所消耗的。据悉,糖尿病人如 果糖分摄取量与胰岛素注射量比例失衡,会引起低血糖,当血液中糖含量接近为零时,将无法为大脑提供能量,届时会造成脑部神经细胞坏死、脑功能停止。由此可 见,葡萄糖对大脑的重要性非同一般。如此重要的葡萄糖却无法在脑部储存,需要不断从血液中获取。由于即使在睡眠过程中脑部也会消耗葡萄糖,清晨起床后人体 易出现葡萄糖不足的情况。只有及时补充,才能保证大脑处于良好的清醒状态。所以,要想一天工作好,早饭必不可少。

矿物质——保持大脑正常功能

在矿物质中,铁对大脑有着重要的保护作用。例如,体内缺少铁质会影响血红蛋白合成,往往导致缺铁性贫血,从而导致大脑缺氧,影响其正常运转。缺铁现 象在全世界人群中非常普遍,尤其对于女性。所以,在日常饮食中应该注意对摄入富含铁的食物。含铁量丰富的食物有动物性食物包括:肝脏、肾、舌,鸭肫、乌 贼、海蜇、虾米、蛋黄,以及芝麻、海带、黑木耳、紫菜、发菜、香菇、黄豆、黑豆、腐竹、红腐乳、芹菜、荠菜、大枣、葵花子、核桃仁等植物性食品。同时烹饪 时提倡使用铁锅,也能增加饮食中的铁含量。

抗氧化剂——给大脑的防火服

如果把氧化剂比作燃烧时四溅的火花,那么抗氧化剂就是能够挡住火花、保护大脑的防火服。面对四处乱窜的火花,任凭它怎样猖狂,只需一副防火服就能保 护人体安然无恙。对大脑而言,最重要的抗氧化剂莫过于维生素E。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包括:蓝莓、浆果、西兰花、紫葡萄和西红柿等。

必需脂肪酸——聪明大脑必不可少

必需脂肪酸包括ω-3和ω-6两种,它们的作用在于保持孩子身体健康,减少过敏、哮喘、湿疹及各类感染的发生率。除此之外,必需脂肪酸还能促进人的 精神健康。如果人体缺乏必需脂肪酸,就很容易导致抑郁、诵读困难、注意力缺陷障碍、孤独症、疲劳、记忆力衰退等症状以及其他行为表现方面的问题。由此可 见,必需脂肪酸的地位是何等重要。如果你希望孩子的大脑始终处于健康、均衡的状态,那么必需脂肪酸正是其中关键!除此之外,如果你希望孩子的智力得到最大 程度的开发,那么保证其获得最佳的必需脂肪酸摄入量也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条件。

卵磷脂——为大脑注入活力

人体大脑有150亿个神经细胞构成,除去水分,大脑干重的43%是卵磷脂,它构成了大脑神经细胞的细胞膜、轴突髓鞘。因此卵磷脂产品被称为“大脑的 食物”。神经细胞膜上的卵磷脂分子不断被“体内垃圾”——自由基分解破坏,同时体内合成的卵磷脂再补充上来,达到新陈代谢的动态平衡。但是中年以后,人体 合成卵磷脂的数量逐年减少,出现“入不敷出”的情况,不能完全修复损伤的神经细胞膜,导致结构异常,引起神经细胞功能下降。在日常饮食外,每天适当补充大 豆磷脂,这对于保持大脑功能健全也是很有必要的。

关于悦优博迈

北京悦优博迈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优博迈) 专注于健康大数据的解读、分析,是国内第一家健康生活方式优化(医学营养治疗)整体解决方案提供 商,拥有世界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悦优博迈利用移动互联网、可穿戴设备等采集用户的基因检测、体检、生理参数等指标,再基于循证医学大数据和独有算法,对 所采集数据作出系统专业的解读、评估,给出高度个性化定制的“精准健康”解决方案,帮助高危用户显著降低发病风险,帮助已经发病的患者降低药物依赖性、遏 制甚至逆转病程发展。

关于悦糖APP:

悦糖是一款能简单有效地帮助用户平稳血糖水平、改善胰岛素敏感性,从而降低多种慢性病(糖尿病、血脂异常、高血压、肥胖、心脑血管疾病、多囊卵巢综合症等)风险为目标的健康应用软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