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网易公开课获OEC2016大奖 跻身全球顶尖学习平台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全面发展,在线学习成为人们获取知识的“新姿势”。在众多在线学习平台中,网易公开课无疑是佼佼者,日前更荣获OEC2016优质公开课教育大奖,且是四个获奖者中唯一的中国代表。如今,拥有超过4300万移动端用户的网易公开课,已成为全球最优质的国际化在线学习平台之一,以平台模式、产品和内容创新助推全球知识共享与传播,让新时代下每个人都能成为终身学习者。

频获世界大奖 成为全球化的知识共享与传播平台

网易公开课2010年10月推出,是国内门户网站第一个在线教育品牌,5年多来一直致力于全球一流知识的传播,将世界顶尖教育内容免费分享给广大用户,并且获得WISE、OEC等世界权威组织机构的高度认可。2015年,网易公开课入围WISE(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世界教育创新峰会)全球最具创新力和影响力教育案例,是当年WISE唯一入围、迄今第三个入围的中国项目。今年3月,网易公开课又获得OEC(Open Education consortium公开课教育联合组织)2016优质公开课教育大奖,跻身全球最优质的国际化在线学习平台之列。

OEC公开课教育大奖,致力于推进全球开放教育及知识共享,从平台的技术创新、内容创新等多维度考量,表彰及鼓励对全球教育具杰出贡献的个人和平台。2016OEC大奖,从教育创新的广度,深度,创造力三个方面,均对网易公开课进行了高度的认可。

近10万在线视频资源整合优质内容挖掘学习场景

2010年刚推出之时网易公开课即在PC端引起业内瞩目,近年来通过大力布局移动端,同样取得了耀眼的成绩。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网易公开课移动端用户已超4300万、月活跃用户超750万,而根据用户调查显示,超过54%的用户倾向于在移动端观看课程。近日,网易公开课客户端还完成了全新改版,在操作便捷度、观看流畅度、视频清晰度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优化,力求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

旧版首页(左)与新版首页(右)

平台模式,是网易公开课的成功之道,不仅是免费的国际化在线学习平台,更是开放的全球内容传播平台。在内容数量和质量方面网易公开课都一直具备明显优势,目前网易公开课拥有近10万个在线教育视频资源,其中5.4万个为自费翻译视频,是目前国内视频量最大、翻译量最多、分类最全的在线教育平台。网易公开课60%用户年龄介于20-30岁之间,用户层较为年轻,而网易公开课中的TED演讲、国际大学公开课、纪录片等王牌课程也正是年轻用户最喜欢的类型,单日热门视频播放量峰值达285万次。

网易公开课的内容创新不仅局限于传统教育领域,更在于引导兴趣学习向更广阔的方向发展。网易公开课为用户提供哈佛、斯坦福、牛津等全球知名高校以及可汗学院、BBC、TED、Coursera等著名机构的教育视频、图文信息等,内容涵盖人文、教育、社会、艺术、科技、健康、创业、金融等多个领域,通过内容整合,实现对用户学习需求和场景的充分挖掘。此外,网易公开课还提供在线笔记帮助用户及时收集灵感,同时用户可以在平台上跟贴、分享与讨论,还能使用其提供的纠错、反馈工具完善视频字幕,以帮助有语言障碍或听力障碍的人士获取知识。

知识全球化 在线学习让每个人成为终生学习者

知识全球化大背景下,教育早已不再局限于学校,更在于广阔的互联网世界。网易公开课通过引入国内外优质教育内容打破资源桎梏,利用线上课程与线下实践的结合,让兴趣学习空前发展,学习的外延无限扩大。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认为,互联网时代应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帮助每个人从网络中获得更多教育资源,构建继续教育、终身学习的通道。实际上,在全球一体化的趋势中,知识全球化正成为时代浪潮,网易公开课正是为每一个人提供了一种终身学习的通道。而未来,为满足用户深度学习需求,未来除了进一步扩充优质内容资源外,还会根据多维度数据进行算法优化,针对每一个人的不同需求提供专属的个性化教育体验。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网易公开课仍将以国际化的大格局,推动在线学习的长远发展,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终生学习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