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阿里巴巴《南华早报》免费意在获取更多流量

网易科技讯 4月7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阿里巴巴日前移除了《南华早报》网络版与手机版的收费设置,评论称此举意在强调获得更多流量。

阿里巴巴在去年12月曾表示过此种意愿。让内容免费与许多媒体公司的做法相反,很多媒体公司正围绕内容建立所谓“收费墙”。

阿里巴巴曾表示,公司将保留该报纸新管理班子的独立性。该公司把网络内容免费的做法描述为让报纸从多角度报道中国,满足读者的需求。

《南华早报》总编辑谭卫儿周二晚些时候发表了收购交易完成的声明,表示“关注中国的群体想要看到从地区角度出发的、有洞见且值得信赖的新闻与评论文章”。

分析师也表示,收购《南华早报》显示出阿里希望用旗下的媒体资产获得更多广告,为电商平台获取流量,并拓展在娱乐行业的表现。

据《南华早报》自己的报道称,网站月度用户超越250万。

南华早报集团有限公司将被更名为Armada股份有限公司。

南华早报集团2014年营收为1.599亿美元。在截至2015年3月的财年中,阿里巴巴营收为123亿美元。

周三早些时候,《南华早报》服务器似乎出现了中国以外部分地区无法访问的情况,但到晚间香港地区已经可以重新访问该网站。

发言人称仍在调查周三故障的成因。

阿里巴巴并非首个创始人对媒体有爱好的互联网公司。在2013年,亚马逊公司创始人贝索斯收购了《华盛顿邮报》,并参与该报的日常工作,工作内容主要是关注用户体验。(维尼)

更多有态度内容请下载网易新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