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杨柘首秀:TCL手机要做知书达理的文科生

网易科技讯 4月7日下午消息,在2016年TCL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刚刚上任TCL通讯集团全球COO兼中国区总裁的杨柘首次露面。正如以往的哲学路线一样,杨柘的所有介绍和阐述也充满着哲学意味。

杨柘承认TCL手机在中国表现确实不理想,如何破局?他提到了韩非子的一句话:存亡在虚实,不在重寡;安危在是非,不在强弱。因此,2016年TCL手机在中国不比重寡,要务虚实和辨是非。

对于目前中国智能机市场,杨柘提到了这样一个比喻:一个女医生和100个女人站在一起的时候,自我认知是医生;一个女医生和100个男人在一起的时候,自我认识是女人。因此,TCL手机要寻找品牌差异化的认知,TCL手机不在于去秀肌肉,比参数,而要拼气质,做一个知书达理的文科生。

一句话总结杨柘给TCL手机的定位就是要做中国智能通讯领域的“王牌”。这就需要有独特美学、意蕴的产品与ROM。杨柘透露TCL已经空降18名高管团队,重构了组织架构;在渠道上选择运营商与公开渠道并行发展,完善公开市场渠道;在研发上,要背靠TCL自身研发技术,提升产品质量和涉及。

具体产品系列上,杨柘确定了TCL通讯的T、C、L、V四大不同系列产品定位。杨柘透露,2016年TCL通讯将会从产品、售价以及销售渠道和品牌四大方面进行转型。具体转型战略,杨柘并没有透露太多。

从去年年底TCL确认杨柘出任TCL通讯集团全球COO兼中国区总裁之后,杨柘一直都没有出现在媒体面前。TCL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杨柘在闭关对TCL品牌进行梳理。在今年2月份,确定了TCL手机在中国市场新的品牌定位“宛如生活”,被认为是TCL手机转型高端的开始。

在2016MWC上,TCL通讯CEO郭爱平曾透露,很快杨柘将会携带着TCL的新品面世。业界一直认为,杨柘将会借着今年TCL的春季新品发布会出来。不过,杨柘仅仅出现了10分钟,TCL通讯也没有发布手机新品,而是发布在今年MWC发布的二合一笔记本。(崔玉贤)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