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Lockin China海归人才趋势报告:近70%海归无经验

网易科技讯 4月8日消息,中国海外人才发展平台Lockin China近日联合招聘兄弟会共同发布《2016中国海归人才发展趋势报告》。报告指出,由于信息和经验上的缺失以及时间点的错位等原因使得大量海归们回国就业成了问题,很大比例的海归回国后都要经历几个月甚至超过半年的求职期。这与毕业前就能拿到OFFER的很多本土学生相比,反而成了求职的“弱势群体”。

随着近年来海外留学的不断升温,留学生数量也在持续增涨。加之各留学地移民政策的收紧,使得留学生想留在海外变得愈加困难。据统计,2015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52.37万人,而回国人员总数达40.91万人,较2014年占比增长12.1%,如此大量的海归人才,其竞争不容小觑。

2016年预计全国高校毕业生在770万以上,再加上出国留学回来的约50万以及没有找到工作的往届毕业生,预计将有1,300万毕业生会同时竞争工作机会。此外,海归人群正在以每年12%的递增的速度返回国内。

据《2016年中国海归人才发展趋势报告》数据显示,近70%的海归暂无工作经验,30.5%的海归预期年薪高达10万至15万。他们虽是名符其实的“精英”,但由于对国内人才市场了解的匮乏,使不少“海归”错失良机,遭遇求职尴尬。

最热门五大专业海归期望年薪范围

Lockin China发布海归人才趋势报告

其实海归的求职之路并非渺茫,其中,金融业是海归求职热门行业的首选。纵观,中国的引才策略、政策保障、就业机会、资金支持等力度的不断增大,以及海外难留下等因素,使海外人才纷纷选择回国就业。

数据表明,由于海归留学背景与外企工作环境相吻合,反差较小,更容易适应。此外,外企薪资较高,使得留学回国人员对外资企业尤为中意。其中,薪资的高低,则需因人而异。反观,一向受国内求职者追捧的稳定性极高的国有企业,海归期望值反倒明显降低。另外,在海外留学生中,超五成就读商科,而就读商科中,超七成就读金融相关专业。因此,海归就业多集中于金融业,排名第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