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Lyft与旗下司机1225万美元和解协议被驳回

网易科技讯 4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四加州地方法院驳回了Lyft此前与旗下司机达成的1225万美元和解协议。援引路透社的报道,美加州地方法院法官文思·查布里亚(Vince Chhabria)表示,该和解协议“欺骗”了司机。

据悉,打车软件公司Lyft在过去四年里,一直将司机归类为独立承包商并非公司员工,这一行为一直遭人诟病。今年司机向Lyft索赔1260万美元。

一月份,在旗下司机提出集体诉讼后,Lyft与司机达成和解协议,同意向司机支付相应赔偿金额。根据和解协议,Lyft司机要享受加州的最低福利和最低工资要求,并可报销驾驶成本。但公司也同时警告称,在享受福利的同时,司机也会面临被停用的风险。因此,该和解协议被法庭视为Lyft为规避将旗下司机纳入公司员工的一种手段,也有可能会给公司带来市场禁入的风险。

Lyft发言人表示,“我们对初步裁决感到失望。我们相信已经与司机达成公平协议,现在我们需要评估下一步的计划。”

而原告律师,司机方代理人香农·里斯(Shannon Riss)指出,“我们希望和解协议可以得到改进,以打消法庭担忧。如果无法达成庭外和解,那我们期待法庭作出公正判决。”

据悉,此案将于六月份进入审判程序。而Lyft同业竞争者、打车软件Uber也面临着同类官司。(宁宇)

更多有态度内容请下载网易新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