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Facebook将在F8开发者大会上发布聊天机器人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FacebookMessenger要进入企业市场。消息人士透露,在本周举行的一年一度F8开发者大会上,Facebook将发布Messenger商务工具。新款工具将利用所谓的聊天机器人技术,帮助用户通过Messenger订购商品和服务。这将是Messenger连续第二年成为F8的焦点,表明消息服务在Facebook内部越来越重要。去年,Facebook向第三方开发者开放了Messenger,其中包括照片和视频编辑应用开发者,以及Everlane和Zulily等企业。

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把花卉和食品电商1-800-Flowers列为其新款Messenger服务的潜在合作伙伴。例如,1-800-Flowers可以通过Messenger与用户联系,询问他们是否有在即将到来的节日购买礼品的计划。1-800-Flowers发言人未就此置评。科技网站The Information早些时候报道了Facebook可能与1-800-Flowers合作的消息。

另外,Facebook还将在F8上披露与进军视频直播领域有关的消息。Facebook最近推出了鼓励用户拍摄和串流直播视频的措施,其中包括一项让用户向家人等特定人群而非全部好友串流直播视频的功能。

Facebook未就此置评。

过去一年,Messenger加大了进军企业市场的力度。用户可以通过Messenger使用Uber和Lyft的打车服务。荷兰航空公司KLM3月末宣布,将通过Messenger提供订票确认、航班信息更新等服务。

不过这些服务迄今为止没有吸引到多少用户,因为美国和欧洲人通常把消息应用用于沟通而非商务活动。相比之下,在中国微信作为商务和娱乐中心非常受欢迎。

分析师和开发者表示,聊天机器人有助于Messenger吸引企业客户使用其平台。Twilio首席执行官杰夫·劳森(Jeff Lawson)说,“对于企业来说,使用聊天机器人比员工更方便。”

投资公司Macquarie Securities分析师本·沙克特(Ben Schachter)当地时间周五发表投资报告称,Facebook可以为第三方开发者设立一个“机器人商店”。

尽管在模仿人对话方面水平越来越高,但聊天机器人还存在问题。微软最近发布的聊天机器人Tay因被用户“带坏”而被迫下线。劳森说,这一事件“可能对聊天机器人进入商务领域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机器人是Facebook人工智能投资的一部分。它还在开发与苹果Siri、谷歌Google Now、微软Cortana和亚马逊Alexa相似的语音助手M,Facebook称M能为用户完成旅游安排和约会等任务。

Facebook在为Messenger创收奠定基础。部分用户在Messenger中看到了Uber和Lyft的广告。投资银行咨询公司Evercore ISI分析师肯·塞娜(Ken Sena)最终表示,Messenger和WhatsApp年营收将能达到40亿美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