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FB双倍押注Messenger应用:转型为购物娱乐中心

网易科技讯 4月13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Facebook周二表示,该公司正加大投入将其即时通讯应用Messenger转型为购物、新闻和娱乐中心,为此正与二十多家企业合作。

在旧金山举行的年度F8大会上,Facebook向开发者展示如何在Messenger应用内打造所谓的打造所谓的“聊天机器人”,以实现在没有人工服务的情况下完成客户服务问题,如提供天气信息更新,帮助用户购物等。

在目前启动阶段,有25个合作伙伴使用Facebook 的“聊天机器人”,包括快递公司1-800-Flowers.com及媒体公司《华尔街日报》和CNN等。作为合作的一部分,双方没有资金转手。

这标志着在连续两年的F8大会上,Facebook将重点放在Messenger应用上,同时也反映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信念:未来五年,即时通讯应用在Facebook发展蓝图上处于核心地位。

去年,Facebook开始测试让企业在Messenger应用上接触用户。例如,在Messenger应用上,人们可以在追踪闪购网站Zulily的订单,凯悦酒店的客人可以要求服务员送来毛巾。

但是,一方面,许多使用即时通讯应用的公司,还要通过人工服务来解决客户服务的问题,而另一方面,用户希望获得更及时的答复。“聊天机器人”可以让更多企业与Messenger应用上的9亿用户进行互动。

Facebook Messenger业务副总裁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我们已尝试为用户提供商业、交通以及最近的航空旅行服务,现在已经到了我们扩展这些体验的时候。”

Facebook表示,这一新的工具将提供给所有开发者,不仅能够让企业迅速向用户提供文本信息,还能提供带有图像或“可点击行为召唤(call to action) 按钮”等更丰富的信息,如“读这个故事”或者“购买这个商品”。

1-800-Flowers.com 总裁克里斯·麦肯(Chris McCann )称,Messenger帮助该公司接触到年轻人和那些只是偶尔购买鲜花的人群。

他表示:“我们大多数老客户使用我们自身的应用,但新客户没有我们的应用”。他说,在某些情况下,与1-800-Flowers应用相比,客户通过Messenger应用订购鲜花速度更快。

聊天机器人并不是新鲜事务。尽管如此,一些公司对于让软件处理更复杂的客户互动上持谨慎态度,即使该技术在模仿人类的交流上越来越完善。最近,微软公司关闭了其公共聊天机器人“Tay”,原因是它在用户调教下出言不逊、脏话不断。

麦肯承认,这一事件使Messenger开发“聊天机器人”的任务更艰巨,但两者有区别,其中包括Messenger上用户与“聊天机器人”的对话是私下进行的。

Facebook目前拥有两款全球用户最多的即时通讯应用:Messenger和WhatsApp。这两款应用均正在测试让企业与用户沟通的方式,这为它们产生收入铺平了道路。

例如,马库斯表示,Messenger正在测试让企业可以接触到那些通过“受赞助消息”开始对话的用户。他说,这一测试是小规模的,而且会有一个“按钮”让人们禁止公司再次与他们联系。

Facebook表示,它正在改善其搜索机制,使人们可以更容易地找到聊天机器人——过去,开发者一直在抱怨这一问题。

该公司也正在公开其机器人引擎,这可以帮助开发者打造复杂的软件,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可以更好地理解人类的语言。该引擎由初创企业Wit.ai为Facebook另一款虚拟助理“M”所开发,Facebook去年收购了Wit.ai。

(刘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