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为驱动用户增长 Uber在印尼推出摩托车打车服务

网易科技讯 4月15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Uber本周在印尼推出摩托车打车服务。在该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该公司将会面临来自数款同类应用的强劲竞争。

用户现在可以在Uber的应用上选择名为uberMotor的选项,召唤摩托车司机。

摩托计程车在印尼相当常见,因为比起汽车,这种车在首都雅加达拥挤的街道更方便行驶。uberMotor服务每公里的价格为1000卢比(约合7美分),比竞争对手Go-Jek和Grab的摩托车服务(最低收费分别为91美分和76美分)要便宜。

用户可以用该国相对流行的现金支付,也可以用信用卡支付。

Uber并未透露它在雅加达有多少合作的摩托车司机,以及该服务接下来可能会推向哪个国家。

最近几个月,为了驱动用户增长,印尼的摩托车打车公司在不断推出差异化的产品。该国最大的摩托车打车应用Go-Jek周二宣布,它已与电商公司Lazada达成合作,它将帮助改善后者的配送服务。

Go-Jek最近也牵手移动通讯应用Line,让用户可以直接从后者的聊天应用召唤摩托计程车。

与此同时,新加坡的Grab上个月宣布将与印尼大型企业集团Lippo Group旗下电商公司MatahariMall展开合作。Grab将成为MatahariMall的运输和配送合作伙伴,帮助后者进一步完善它的O2O体验。

估值高达650亿美元的Uber于2014年8月进入印尼市场,如今覆盖的城市包括雅加达、万隆、巴厘岛和泗水。Grab覆盖的城市则包括雅加达、巴厘岛、泗水、万隆和巴东。

Grab和Uber最近遭到了雅加达传统出租车司机的抗议,他们称那两家公司“非法”运营,对他们的生计造成影响。

因此,印尼交通部部长致信通讯与信息技术部,建议禁用那两款应用,不过该要求最终遭到驳回。Grab和Uber需要在5月31日之前获得经营汽车租赁业务所需的许可证和牌照。二者均自信能够在截止日期之前获得许可。

市场研究公司IDC印尼和菲律宾区经理苏德夫·邦咖哈(Sudev Bangah)指出,“鉴于市场的选择相当多,Uber的摩托车打车服务将会面临不小的挑战。”

分析师们也认为,光是依靠交通运输服务,就像Uber在印尼那样,将会带来挑战性。例如,Go-Jek还提供杂货和食品配送服务。Grab最近也在雅加达推出小型货物配送服务。

邦咖哈说道,“Go-Jek涉足诸多不同的领域是有原因的:很显然光是交通运输服务并不能支撑起他们的业务。”

被问到Uber是否计划在该国推出打车以外的服务时,该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公司一直在探索各种选项,但“现阶段没有消息要公布”。(皓慧)

更多有态度内容请下载网易新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