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微软起诉司法部 指控其保密命令违法

网易科技讯 4月1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2014年美国司法部要求法庭允许其搜查微软Hotmail一个账号时,法官驳回了该部门的一个要求,即不让微软告诉客户。法官没要求微软对此案发表看法,该公司也未试图这么做。

然而本周四,微软在针对司法部的诉讼中引用了Hotmail裁决,认为政府在索取客户账号信息时提出无限期禁言是违法的。该公司认为,这种命令可能阻碍潜在客户购买云存储服务,而这是微软日益重要的一项业务。

当一家公司在自己的服务器上存储数据,政府必须有搜查令才能直接搜索数据。但如果该公司依靠第三方云存储,政府可能会直接找云提供商,而公司可能永远不知道。微软总裁和首席法律事务官布拉德·史密斯称:“客户已经就此提出抱怨。”

微软在诉讼中称,过去18个月联邦法庭发出了近2600条保密命令“要微软不谈论搜查令”。这些命令有2/3是无限期的,意味着命令的有效时间不确定。司法部称正在认真研究此诉讼案。

微软挑战政府保密命令的诉讼认为,这违反了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的言论自由权,以及第四修正案赋予的隐私权。在Hotmail案中,美国地方法官保罗·格雷瓦尔裁定,发出有限的禁言令比较合适。

在隐私争议上,微软拿出了最高法院有关警察在搜查前必须先通报的裁决。法庭备审案件目录显示,负责审理微软诉讼案的是西雅图的美国地区法官詹姆斯·罗巴特。

由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提名进入该法院的罗巴特,也审理了微软与谷歌的摩托罗拉移动的智能手机专利案,他的裁决对微软有利的多,那次裁决还在上诉中。(木秀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