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全国八成天使投资人在中关村,仅次于美国硅谷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王汝芳在日前的第四届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上表示,目前活跃在中关村的天使投资人超过1万名,占到了全国的80%;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已经超过40家,仅次于美国硅谷。

与论坛同时举行的双星汇颁奖典礼评选出了2015年度中关村十大天使投资人、2015年度中关村优秀天使投资人、2015中关村创业之星、2015中关村创投之星等。

王汝芳说,天使投资是中关村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能帮助年轻人和团队实现从概念到公司的梦想,而这恰恰是创业中特别关键的环节。目前活跃在中关村的天使投资人超过1万名,占到了全国的80%,聚集了雷军、徐小平等一批知名的天使投资人和IDG、红杉、北极光等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

王汝芳表示,中关村迅速崛起多个新兴产业,与中关村天使圈的帮助和支持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尤其移动互联网行业更是非常明显的得到了天使投资的推动,像小米手机、聚美优品等都有天使投资人的支持。此外,也催生了一批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其中,美团点评、滴滴快的的估值超过100亿美元。目前,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已经超过40家,在全球仅次于美国硅谷。

从数据上看,中关村天使投资和创业投资案例分别占全国的42.7%和32.2%,天使投资和创业投资金额占到全国的1/3以上,在全国位列第一。目前,天使投资、合伙人制和众筹已成为创业新趋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