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颠覆传播模式 展酷网开启“互联网+会展”新时代

展会是一个集旅游、商业、物流、通讯、餐饮、住宿等多方受益的产业,国际上有1:9的说法,即办展会的场馆收入如果是1的话,那么相关的社会收入就是它的9倍。

瑞士日内瓦,德国慕尼黑,美国拉斯维加斯,法国巴黎,英国伦敦,意大利米兰等都是国际上著名的“展览城”,这些城市将展览业作为支柱产业加以扶持,展览业的兴盛带来了巨额利润和城市繁荣。

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的会展业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比如我们曾成功举办的国际汽车展、APEC会议、博鳌亚洲论坛,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及如今第四次来到中国的世园会等等,同时也涌现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杭州等这样一批优秀的会展城市。

然而需要特别重视的是:我国的会展经济在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程度、会展组织管理、专业人才、展会品牌以及相关法规的完善程度等方面还远不能与发达国家相提并论,如缺乏行业管理、展会同质化严重、交易环节众多、服务碎片化等,特别是信息不对称带来的桎梏,成为了这一传统行业难以得到深入开发的深层次原因。

“针对以上痛点,如果能给交易多方提供一个平台,连接上下游资源,打通彼此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降低寻找成本,为卖方寻找买家,为买家找最符合需求的展会资源和展装服务并提供交易参考和保障,这样就很好的解决了参展商、展会主办方以及展装公司等上下游的痛点。我们也正是看中了这是互联网最擅长之处,同时也是互联网得以重塑传统会展行业的重要理由”展会全产业链电商平台展酷网创始人兼CEO赵洋指出。

有资深业内人士也表示,简单的将线下行为互联网化是不够的,这样的做法只能叫信息化,唯有深刻了解企业需求、了解行业、另辟蹊径才有可能打出自己的一片天空,B2B绝对不是打破信息不对称那么简单。一旦产业链内大量的需求开始从互联网渠道满足,高频次的用户交互得以建立,互联网对于传统会展行业的改造便无可避免。

对此,赵洋补充道“用户需求始终是互联网革新传统行业的发动机——针对同类型、同题材展会数量庞大、难以甄别的问题,展酷网平台迄今已经达成了全国24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场次的展会入驻,并严格把关商家质量,核实身份、评估能力,通过“一键比展”功能为参展商推荐最优选择方案。这一举措不仅帮助用户免去了主动寻找的过程,更从源头上把控了展会品质。随着对用户需求的不断分析和优化,展酷网还顺势推出了展装预定服务,通过海量的供应商数据将用户需求高效匹配,并提供多样化方案供参展商选题。

未来,展酷网将坚持以互联网为依托,颠覆传统会展模式,不断升级打造集数据服务、平台交易和产业金融于一体的展会行业“互联网+”开放生态圈,让展馆、主办方、参展商、买家和展会服务商均能尊享平台服务,“让参展更简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