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谷歌回应欧盟反垄断指控:安卓利于竞争和消费者

网易科技讯 4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EC)今天公开了对谷歌反垄断调查的初步结果,称该公司“对Android设备制造商和移动网络运营商实施了限制”,从而“滥用其在欧洲移动市场的主导地位”。

在发送给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 的“异议声明”(Statement of Objections)中,欧盟委员会称,谷歌为保护其市场地位所采取的这些举措违反了欧盟反垄断规则。

谷歌对欧盟这一调查结果迅速作出反应,在其欧洲官方博客上发表了一份声明。但该公司没有对欧盟的指控做出具体回应,只是表示:“我们认真对待此事,但我们也相信,我们的商业模式不断降低制造商的成本并给予其高度的灵活性,同时让消费者能前所未有地控制自己的移动设备。”

谷歌解释称:

•我们合作伙伴协议的签署是完全自愿的——任何人都可以在没有与谷歌签署协议的前提下使用Android系统。你可以免费下载整个操作系统,随心所欲地修改,并利用它来开发一款手机。像亚马逊这样的大公司正是这样做的。

•希望参与Android生态系统的制造商承诺测试并认证其设备支持Android应用。如果没有这个体系,应用就不能在不同的Android设备间兼容。想象一下,如果你下载至一部Android手机的一款应用,在来自同一厂家的另一部Android手机上无法使用,那将是多么令人沮丧。

•任何制造商可以选择下载谷歌应用套件到其设备上,同时也可以自由添加其它应用。例如,现在的Android手机都预装了来自微软、脸谱、亚马逊、谷歌、移动运营商等等的许多预装应用。

•当然,虽然Android系统免费供厂商使用,但它的开发、升级、维护及应对专利诉讼的成本很高。我们提供免费Android系统,同时通过该系统分发谷歌应用和服务,并利用这些应用和服务创造的收入抵消我们的成本。

•用户可以简单方便地对自己的设备进行定制并下载自己喜欢的应用——包括那些直接与我们竞争的应用程。像Spotify、WhatsApp、愤怒小鸟、Instagram、Snapchat等应用的流行,表明消费者可以非常容易地下载自己喜欢的新应用。目标,Android设备的应用下载数已超过500亿。

针对欧盟声称谷歌的做法“扼杀竞争和限制移动领域的创新,从而伤害消费者”,谷歌高级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肯特·沃克(Kent Walker)进行了驳斥。

他说,谷歌的“合作伙伴协议帮助打造了一个促进一个卓越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系统,基于开源软件和开放式创新”。他还提到,“我们以有利于竞争和消费者为前提,设计了Android系统的商业模式。”

(刘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