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携程将参与东航定增 或将缓和两者紧张关系

网易科技讯4月21日消息,今日,有消息称,携程将参与东航定增,同时,今日携程将于下午联合东航召开发布会公布参与东航增发的事宜。而就在4月20日晚间,东航已经对外发布公告,东航集团(东航的控股股东)拟与第三方签署同本公司主营业务、股权等相关的合作协议,所以在4月21日停牌一天。

根据东航公布的定增方案显示,东航拟向不超过10名(含10名)无关联关系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3.29亿股A股股票,发行价格为每股6.44元,募集资金不超过150亿元;并且在1月8日,东航的定增方案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

有媒体报道称,增发完成后,东航集团持股从原先约64%有望降低到50%多,东航国资持股比例降低。在去年7月,东航引进美国达美航空成为战略投资者,后者以4.5亿美元认购东航H股4.6591亿股票,占总股本的3.55%;入股后,达美航空成为东航除集团及关联公司外的第一大外部股东。

此前,东方航空集团党组书记、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须伦对外表示,东航正在积极推进国企改革,集团层面希望能够纳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股份公司方面可进一步降低国资持股比例,吸纳更多资本进入。在集团层面,东航将由目前按照企业法注册的国有独资企业,改为按照公司法注册的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在集团层面实现股权多元化。

今年以来,航空公司多次发公告封杀去哪儿网和携程,而随着携程去哪儿联姻,携程成为去哪儿最大持股股东,此次携程参与定增很有可能将缓解航空公司与去哪儿紧张的关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