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Alphabet第一季度净利42亿美元 同比增长20%

网易科技讯 4月22日消息,Alphabet(NASDAQ:GOOGL/GOOG)今日公布了旗下谷歌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公司该季度营收为203亿美元,同比增长17%;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GAAP),净利润为4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5亿美元,同比增长20%;合摊薄后每股利润为6.02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利润5.10美元。

第一季度主要财务数据:

·营收为202.5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72.58亿美元,同比增长17%;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同比增长23%。

·GAAP运营利润为53.4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4.47亿美元;GAAP运营利润率为26%,去年同期为26%。

·Non-GAAP运营利润为68.3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6.60亿美元;Non-GAAP运营利润率为34%,去年同期为33%。

·GAAP净利润为42.0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5.15亿美元。

·Non-GAAP净利润为52.4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4.61亿美元。

·GAAP摊薄后每股利润(A类和B类普通股以及C类资产股)为6.02美元,去年同期为5.10美元。

·Non-GAAP摊薄后每股利润(A类和B类普通股以及C类资产股)为7.50美元,去年同期为6.47美元。

·可稀释股票数为699,311股,去年同期为689,498股。

·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有价证券总计752.6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54.36亿美元。

·资本支出为24.2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9.27亿美元。

·有效税率为18%,去年同期为24%。

·总员工数为64,115人,去年同期为55,419人。

第一季度谷歌业绩表现:

营收与货币化

第一季度总营收为200.9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71.78亿美元,同比增长17%。其中:

·谷歌网站营收为143.2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9.32亿美元,同比增长20%。

·谷歌网络营收为36.9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5.76亿美元,同比增长3%。

·谷歌广告营收为180.2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55.08亿美元,同比增长16%。

·谷歌其他营收为20.7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6.70亿美元,同比增长24%。

累计付费点击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9%,较上季度下滑3%。其中:

·谷歌网站付费点击数较去年同期增长38%,较上季度下滑4%。

·谷歌网络成员付费点击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较上季度增长4%。

累计每点击成本较去年同期下滑9%,较上季度增长0%。其中:

·谷歌网站每点击成本较去年同期下滑12%,较上季度增长2%。

·谷歌网络成员每点击成本较去年同期下滑8%,较上季度下滑12%。

成本与支出

第一季度流量购买成本(TAC)为37.8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3.45亿美元。其中:

·向谷歌网络成员支付的TAC为25.7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4.32亿美元。

·向分销合作商支付的TAC为12.1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13亿美元。

·TAC占广告营收的21%,去年同期为22%。

·股权补偿支出为13.1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55亿美元。

·运营利润为62.7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1.88亿美元。

补充信息

·资本支出为20.3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6.78亿美元。

·折旧、摊销和价值减损为13.1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37亿美元。(卢鑫)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