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Alphabet股价周五跌5.32%:三年最大单日跌幅

网易科技讯 4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再明确不过了:她周四表示,Alphabet需要加大投资以提高流量。

分析师对此表示同意,但投资者不那么肯定。

在纳斯达克市场周五交易中,Alphabet股价收盘于718.77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32%,这是该股票自2012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该搜索巨头第一季度的盈利低于华尔街预期,主要是因为它加大了投入,以为其移动广告服务带来更多流量。

不过,分析师关注的焦点是第一季度谷歌网站的营收同比增长了20%,这个关键指标符合大多数人的预期。

市场研究公司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在一份客户报告中称:“当一家公司业绩未达预期的炒作成分大于真实情况;而其基本趋势令人印象深刻,估值看起来有吸引力。那么,这是你买进这支股票的良机。”

Susquehanna金融集团的分析师对此表示同意。他们在研究报告中写道:“虽然Alphabet第一季度的整体数据不及预期,但其关键的营收数据不错。”

包括Susquehanna在内的多家券商下调了Alphabet的目标价,但仍维持“买入”建议。

RBC仍维持Alphabet 1,000美元的目标股价。

投行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移动、自动化广告以及YouTube在帮助Alphabet营收增长的同时,为其带来了更高的成本,而这一趋势短期内可能持续。

Alphabet称,第一季度流量获取成本为38亿美元,占其广告营收的21%,这反映了向移动设备的持续转移以及自动化或“程序化”广告的重要性日益增加。

马哈尼表示,本质上,Alphabet很大程度上是一家广告公司,其广告业务的实力在该季度继续显现,并实现了较高的增长速度——在规模近700亿美元的广告行业中这并非轻而易举之事。

第一季度,谷歌的广告营收为180.20亿美元,同比增长16.2%,而付费点击次数同比上涨了29%。

投行Canaccord Genuity的分析师表示:“我们觉得Alphabet在第一季度仍然表现强劲,但强劲程度是最近五个季度中最低的,这些季度的财报都曾促进了Alphabet股价的上涨。”

至少有11家券商削减Alphabet的目标价,最高下调了 80美元,但没有一家下调该股票的评级。

麦格理和德意志银行将Alphabet的目标价上调20美元——德意志银行将其上调至 1,100美元,麦格理则上调至890美元。

在跟踪Alphabet股票的51位分析师中,有48位给予该股票 “买入”或更高评级,三位给予 “持有”评级。没有人建议抛售该股票。

截至周四收盘,Alphabet股价在过去一年已累计上涨42%。(刘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