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汽车之家CEO秦致避谈私有化:要做大平台

网易科技讯 4月25日消息,日前,汽车之家CEO秦致在“2016年汽车电商高峰论坛”上发表了演讲。秦致认为,在汽车行业产能过剩、利润下滑的背景下,汽车电商最近两年得到了快速发展,但汽车电商的目的不是颠覆原有的汽车销售体系,而是作为一项基础设施存在,提升整个产业的效率。对于汽车之家最近的私有化风波,秦致则闭口不谈。

秦致称,2015年汽车经销商的状况比2014年更差,库存高企、利润降低、收入主要靠后市场,但在硬币的另一面,消费者的需求却没有得到充分满足。“捆绑消费、隐性消费”、“价格不透明”这是消费者对汽车经销商的两大抱怨。

那么,互联网该如何帮助经销商和消费者呢?秦致认为,互联网的本质是基础设施,核心价值在于通过技术手段去提升产业效率,逐步影响用户的消费习惯。具体而言,通过大数据赋能和产业赋能两种方式,互联网可以帮助主机厂、经销商等合作伙伴,在新车销售和二手车后市场等领域,提升客户价值和工作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

汽车之家的汽车电商目前主要有三种方式:经销模式、佣金模式、品牌旗舰店模式。秦致介绍,在过去一年,这三种模式都取得了较大进展,2016年汽车之家希望与更多车企展开合作。

财报显示,汽车之家2015年全年净营收5.35亿美元,同比增长62.4%,全年调整后净利润1.70亿美元,同比增长36.2%。公司主要营收来自核心广告和经销商黄页服务,其中交易类业务的营收占比在增加。

汽车之家在4月16日宣布私有化,之前中国平安宣布拟以16亿美元从汽车之家最大股东澳洲电讯购得控制权,由此拉开了汽车之家私有化风波的大幕。不过,秦致对此避而不谈,只是间接表示,汽车之家希望用一到三年时间变成一个大的汽车互联网平台,介入汽车共享,参与无人驾驶、电动车、电动技术等领域,“10年后,我也想变成一个生态系统”。(阿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