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滴滴、饿了么谈安全:已成共享经济重要课题

网易科技讯 4月26日消息,今天下午,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在京举办“分享经济与安全论坛”,滴滴、饿了么、小猪短租、WiFi万能钥匙、回家吃饭等分享经济企业代表出席并参加了讨论。滴滴、饿了么的代表认为,安全已成为当下分享经济的重要课题,保障安全需要政府不断完善相关的政策和法规,也需要分享经济平台搭建可靠的安全管理制度,并利用行业大数据做技术支持。

滴滴出行安全管理部副总经理侯景雷表示,安全是出行企业最大的责任,没有安全就没有分享经济。为了保障出行安全,滴滴在司机、车辆准入方面建立了严格标准,并通过不断公开安全数据保持透明度。

对于专车行业频发的安全事故,侯景雷称,根据统计,滴滴平台的事故发生率远低于出租车,作为企业,滴滴希望和监管部门一起推进安全工作。“光靠纯粹的管理手段难以达到本质安全,安全技术是达到本质安全的必由之路。”侯景雷说,滴滴正在打造四个数据体系,包括行程记录、隐私保护、驾驶行为检测、一键报警等,滴滴内部还成立了安全指挥中心和安全管理委员会,完善安全应急流程,7x24小时值班,做到重大事件发生两小时之内给出解决方案。

饿了么公关经理赵卓则表示,因为饿了么解决的是“吃”这一传统问题,涉及到的产业链长且复杂,所以改造起来十分费力。饿了么平台上目前有50万家商户,里面难免会存在“黑商户”,此外还有缺少证照的商户,甄别和监管这些商户的工作十分复杂。

为了保障饮食安全,饿了么尝试推出外卖保险、跟政府打通数据,并进行内部自查。饿了么遭到央视315晚会曝光后,客服、市场、运营、品控四个部门启动联动审核,并通过引入第三方监督机构、采用GPS手段来保障食品安全。

财讯传媒集团首席战略官段永朝认为,分享经济要想做到安全,需要相关企业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并通过与外部分享、交流、合作,走出信息孤岛。(阿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