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揭秘美国沙漠中人体冷冻公司

网易科技讯 4月28日,据CNBC报道,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沙漠城市中,存在一家专门从事人体冷冻业务的公司。你只要花费20万美元,就可以在这里买到“永生的机会”。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市(Scottsdale)的Alcor公司,共有147颗人脑和人体被冷冻在液态氮中,它们的主人希望将来能够死而复生。这不是科幻小说中的场景,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人正将自己的信任、财富甚至是生命押给人体冷冻技术。人体冷冻技术是指人死之后,尸体被立即用防腐剂和冷冻机保存起来,等到数十年后医学足够发达时再将他们挽救回来。

Alcor首席执行官马克斯·摩尔(Max More)说:“如果在半个世纪前,当有人停止呼吸,心脏也停止跳动时,我们就可以下结论:他们已经死亡。但现在看来,当我们宣布某人已死时,似乎有点儿过于随意,事实上他们可能需要救助。”

摩尔所谓的“救助”过程是从医生宣布病人死亡时开始的。Alcor的团队首先会为病人进行冰浴,然后用16种药物和防冻剂降温,直到病人体温降至接近冰点。摩尔说:“最关键的是我们需要足够迅速地接近病人,并迅速开始冷却过程。”

为此,Alcor在英国、加拿大以及德国派驻有团队,愿意前往斯科茨代尔市“合法等死”的会员可以获得1万美元奖励。在这里,Alcor的团队只需要35分钟内就能将病人的身体冷却和保存起来。

接着,如果病人选择Alcor的“Neuro”服务,医生就会取下病人的头。当尸体解冻时,使用病人的DNA就可重长出新的身体。这是比较便宜的方案,费用大约只要8万美元,还不到你保存整具人体成本的一半。摩尔说:“这需要最低20万美元费用,听起来似乎不太多,因为大多数人都可以支付人寿保险的方式承担。”

事实上,Alcor的业务模式与从事非营利冷冻业务的机构差不多。比如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Cryonics Institute公司也提供类似收费模式的人体冷冻服务,但他们全身保存服务更便宜,只需要2.8万美元。为何有如此大的价格差异?摩尔表示:“我们计划采取非常保守的融资计划。在20万美元中,其中11.5万美元将被存入病人护理信托基金。这个基金负责所有费用,并由理事会控制。理事会成员有人数限制,且需要至少1名亲人正被冷冻。”摩尔表示,这个基金目前掌管的资金超过1000万美元。

当摩尔1986年从英国来到美国加入Alcor时,这家公司当时由志愿者经营,摩尔成为其第67名会员。自从那以来,这家公司招募了8名全职员工,但其会员数量却超过1000人,现在正考虑增加病人护理团队规模。

Alcor透露,他们的会员包括亿万富翁、天使投资人彼得·泰尔(Peter Thiel)、谷歌首席工程师雷·库兹韦尔(Ray Kurzweil)以及其他备受瞩目的人物。该公司一名前员工曾爆料Alcor虐待棒球明星泰德·威廉姆斯(Ted Williams)遗体,导致其陷入媒体风暴中心。该公司随即发起诽谤反诉,但被驳回。现在,Alcor正努力恢复信誉,其会员也在继续增加。

47岁的伊莱恩·沃克(Elaine Walker)是一位单身母亲,也是斯科茨代尔社区大学的兼职讲师,她在20世纪90年代浏览谷歌早期推出的在线新闻组时,无意中发现人体冷冻概念,9年前同意自己死后允许Alcor冷冻自己的头颅。最初,她认为Alcor的服务成本过高,直到该公司推出人寿保险政策支持分期付费。她每月需支付14美元的人寿保险费用,每年需缴纳600美元Alcor会员年费,她通过取消手机套餐支付这些费用。

沃克说:“现在我依然有手机,但只在必要的时候使用。”9年后,沃克依然在为无法存够“永恒未来”的存款而担忧,但她似乎不太担心“永恒未来”到底怎么样。她说:“实际上,我没有时间去担忧。那并非因为我想再活一次,或做些自己这辈子没机会去做的事情。我只是非常想看看人类如何实现永生。”

按照当前法律规定,Alcor并未承诺提供“死后复生”服务。事实上,政府将Alcor冷藏的147名病人视为向科学捐赠遗体和器官的志愿者,这符合《统一遗体捐赠法案》。这意味着,尽管Alcor与会员签署合同,并称将提供人体冷冻服务,但并没有条款强制要求其履行义务。

摩尔表示:“不遵循承诺是个非常糟糕的主意。实际上,我们在积极遵守合同规定。比如在有必要的时候,我们会向法庭提出请求,以拥有病人遗体,或提交申请阻止尸体解剖。我们已经做过很多次。”

除了这些法律阻碍之外,冷冻人体技术还需要受到科学规律的约束。正如纽约城市大学未来学家、理论物理学教授加来道雄(Michio Kaku)所说:“当人们问我科学问题时,我必须给他们可预测的结果,这些结果是可重复获得的,也是可以验证的。不幸的是,人体冷冻不符合上诉要求。”人体冷冻技术的支持者以冷冻胚胎成功体外受精和其他简单的动物实验为证时,加来道雄称都缺少人体证据。

其他人指出,人体冷冻技术缺少对人类大脑固有复杂性的科学理解。哥伦比亚大学神经学家肯·米勒(Ken Miller)将人体冷冻比作“向你出售无法兑现的车票”。但是在摩尔眼里,Alcor并非只在出售希望。这是个机会,公平来讲,在人体冷冻受到质疑之前,也没有确凿的科学证据证明来世是否存在。对于沃克和其他会员来说,这足以让他们相信人体冷冻技术。沃克说:“我想要看到未来,而这项技术令我感到激动不已。与带来的希望相比,付出的金钱不值一提。” (小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