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索尼第四财季净亏损8.12亿美元

网易科技讯 4月28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索尼当日公布了第四财季业绩。由于芯片业务费用增长,该季度净亏损883亿日元(约合8.12亿美元)。因地震导致相机传感器主工厂关闭,该公司还推迟公布下财年预期目标以评估损失。

不过上财年索尼实现了3年来首次盈利,分析师估计,本财年索尼的净利润可能增长到2122亿日元。索尼社长平井一夫指望图像传感器提高利润,帮助他摆脱对消费电子的依赖,但智能手机需求的放慢打击了该业务。索尼将不得不从PlayStation4游戏机、流媒体服务和电影及音乐获得更多利润。

索尼虽然没有公布全公司的业绩预期,但发布了部分业务的预期。该公司称,电影业务的运营利润将增长12%至430亿日元,而音乐业务利润下降28%,金融服务利润将下降4%至1500亿日元。在财报公布前,索尼股票在东京下跌2.1%,收盘报2778日元。今年该股下跌了7.5%,同期东证指数下跌13%。

第四财季(截止3月底)索尼游戏和网络服务业务实现利润51亿日元。摄像头模块业务出现596亿日元减值损失,因“未来需求下降”。苹果本周预计iPhone销售将出现连续2个季度的下滑,iPhone使用的就是索尼CMOS传感器。不过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还在增长,只是速度为历史上最低。

索尼在熊本的工厂依然暂停生产,该公司称建筑物、无尘车间和设备都遭到损坏。该工厂是图像传感器的主要制造基地。Gartner在3月预计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今年可能增长7%,不光成熟市场推迟了更新换代,就连亚太地区的客户都在等待高性能的低价设备。(木秀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