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苹果为健康项目招来Google X联合创始人

网易科技讯 5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Fortune报道,苹果已聘请知名的机器人专家松冈容子(Yoky Matsuoka),该谷歌GoogleX联合创始人兼前Nest技术主管将从事苹果的健康项目。

根据松冈容子去年5月在Medium上发布的帖子,她于去年离开Nest,转投Twitter,但后来她被诊断患上一种危及生命的疾病。她并没具体指出是什么疾病,但她说治疗很顺利。

苹果表示,松冈容子将为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效力,后者目前负责领导一系列的健康相关项目。那些项目包括针对应用开发的HealthKit框架、移动医疗研究项目ResearchKit以及旨在帮助个人改善医疗护理的CareKit。

松冈容子的职业生涯颇具吸引力。十多岁时,来自日本的她前往美国寻求参加职业网球。之后,她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就读。由于伤病,她不得不放弃网球,不过她对于打造一个会打网球的机器人很有兴趣。这一追求将她引向了麻省理工学院,在那里她获得了博士学位,并帮助开发了一款革命性的机器手臂:BarrettHand。

后来,她在卡耐基梅隆大学和华盛顿大学呆了十年时间,作为机器人教授任教。她在卡耐基梅隆大学的学生包括与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联合创办Nest的麦特·罗杰斯(Matt Rogers)。

2007年,凭借在神经机器人领域的研究(利用技术帮助残疾人和中风患者重新使用他们的肢体),她赢得了麦克阿瑟天才奖。

松冈容子于2009年离开华盛顿大学,转而帮助谷歌创办Google X实验室项目。而后她在2010年加盟罗杰斯所在的Nest,出任技术主管。在Nest,松冈容子为该公司的自动化产品开发了用户界面和学习算法。谷歌于2014年将Nest收归门下,一年后松冈容子宣布离职,转投Twitter,但后来由于患上疾病不再供职于Twitter。

该机器人专家在苹果具体做什么还不得而知,虽然该公司目前在展开一连串健康相关的项目。来自那些项目的技术很多都是针对Apple Watch智能手表,确切来说是针对苹果的心率监测器。(皓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