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从跟贴到话题 网易新闻7.0深挖用户UGC价值

近日,网易新闻7.0版本已在Android、iOS两大平台分别上线。7.0版本全新上线“话题”板块,与“问吧”功能聚合,用户由底部导航“话题”栏进入即可同时看到当下网易新闻用户正在讨论的热点话题以及网友与问吧专家的热点问答对话。由此7.0版本的网易新闻实现了平台上最具“互动性”的两大内容——UGC和PGC的聚合呈现。全新的“话题”板块为满足年轻用户多维度的阅读场景及个性化资讯获取需求而精心打造,也是网易新闻为用户UGC价值加码的重要举措。此外,网易新闻的智能推荐系统在新版本中也再次升级,范围扩大至短视频,用户升级版本后即可在视频版块中“刷”到自带个人兴趣倾向的短视频推荐。

话题+问吧 打造最强互动内容整合平台

移动互联网时代,出于沟通和社交需求的不断提升,用户对于具有“参与感”的产品天然具有强烈的好感和接受度,尤其是经常机不离手的“老司机”,他们对新闻资讯平台的需求已经从被动摄取新闻发展成为主动获取新闻并实时参与热点讨论、寻找同好等深层次互动。“问吧”和“话题”正因此应运而生。

 

 

 

 

 

 

 

 

 

 

 

 

 

 

 

 

 

 

 

 

 

 

 

 

 

 

 

在7.0版本中,全新“话题”板块上线,与同为互动性质的“问吧”板块一起构成网易新闻上最强互动内容整合平台。用户从网易新闻底部导航“话题”栏进去,便可以看到新增“话题”板块和已有“问吧”板块的聚合,同时,添加了用户自定义的“关注”界面。当用户进入感兴趣的话题时,除了看到其他用户的话题讨论内容,还可以看到网易新闻上和此话题相关的新闻报道“列队”呈现,大大提升了用户基于兴趣话题的延展阅读体验,轻松在相关新闻和话题讨论中切换。同时,当用户发布内容时,还可以与同样对该话题感兴趣的其他用户互动,获得点赞、评论甚至分享。

话题和问吧分别作为UGC和PGC的代表聚合在话题栏,并通过“关注”页自行整合用户的兴趣内容,除了大大方便用户的兴趣阅读,对平台来说也创造了一个极具潜力的用户流量入口,高度聚合的互动性内容对用户形成了更强的吸引力。比如近期由新闻报道衍生的热点话题#住酒店那些事儿#、#医院坑人伎俩#上线后就获得了较高的话题关注量。碎片化阅读同样带来了用户对于服务类、百科全书式垂直信息需求比例的不断上升,除了专家用户问答模式的“问吧”,新增的“话题”板块同样纳入了类似#我认为最难喝的东西#、#走红毯的奇葩#这类轻松趣味的社会娱乐类互动话题。

话题PK跟贴 用户UGC内容生态再升级

以往,网易新闻UGC内容的主要“出产基地”非跟贴莫属了。但跟过贴的朋友们都知道,跟贴是在单条新闻下的评论互动,整合性话题互动属性稍弱。随着社交网络的快速发展,热点事件越来越多通过“话题”的方式聚合,吸引感兴趣的用户关注并沉淀优质内容。对于网易新闻这样的资讯平台而言,更具整合性的UGC沉淀平台是急用户之所需。如果说“跟贴”发掘了用户基于某条新闻产生的互动价值,那么“话题”功能的出现便是网易新闻挖掘用户更深层次互动阅读需求的必然结果,为用户创建一个新的资讯获取空间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UGC内容生态的完善。

 

不同于跟贴的是,此次上线的“话题”支持用户运用直接发布图片的方式与他人沟通聊天,互动过程变得简单便捷更富有趣味感。为形成平台UGC内容生产的互通有无,“话题”未来或将和网易新闻跟贴打通。也就是说在未来的版本中,新闻跟贴中可能穿插相关话题的“入口”,以及用户在新闻下发表跟贴可以带“##”话题,内容将直接聚合在话题板块中。UGC内容横向打通的可能性,也为网易新闻UGC价值的挖掘留下极大的想象空间。

精准捕捉用户需求短视频实现智能推荐

网易新闻在智能化推荐上一直建树颇丰。在此次版本更新中,短视频推荐也由原先的纯编辑推荐变成智能推荐。随着视频制作门槛降低,短视频内容量呈爆炸性增长,为智能推荐提供了量的基础。

 

在7.0版本中,短视频与网易新闻全平台的智能推荐打通,将根据用户在浏览新闻、视频或其他内容时产生的兴趣属性,更准确地捕捉用户需求,为用户推送最符合用户喜好的短视频,实现短视频资源与用户需求的最优匹配。

视频是未来媒体平台内容生产的一个重要方向,视频新闻以及来自自媒体的原创短视频,革新了互联网内容传播载体,丰富了用户的视听阅读体验,网易新闻在短视频上实现智能推荐,可谓为用户在这类资源的“质”和“量”上提供了双重保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