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西藏旅游发公告:拉卡拉不构成借壳上市

网易科技讯 5月4日消息,西藏旅游今日晚间发布公告,回应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公告称,鉴于孙陶然及其一致行动人不控制拉卡拉,上市公司向其购买的资产总额,合计为拉卡拉15.8%的股权,作价 173,821.73 万元,占公司 2015 年末资产总额的 93.79%,因此本次交易拉卡拉不构成借壳上市。

公告称,孙陶然与戴启军等4个主要管理层股东之间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不构成一致行动人,并列举了“孙陶然与戴启军等4个主要管理层股东西藏旅游 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3均独立行使股东权利,各自或单独委派股东代表出席会议并独立行使表决权,在股东(大)会上按各自意思表示投票表决,不存在相互委托投票、相互征求决策意见、共同推荐董事或其他可能导致一致行动的情形。”等4个相关反正证据。

公告表示,孙陶然与戴启军等4个主要管理层股东属于自然人之间的关系,不适用《公司法》第二百一十六条第(四)项的规定,不存在《公司法》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公告披露了近三年拉卡拉移动支付业务的交易金额和市场占有率,根据易观智库关于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季度监测的统计数据,拉卡拉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份额分别为17.80%、7.70%和6.15%,呈逐渐下降趋势。

关于上市公司控制权之争对本次交易的影响,公告显示,胡波、胡彪违规增持西藏旅游的股份,在增持达到5%时未及时披露。西藏旅游控股股东国风集团将胡波、胡彪诉至法院,请求法院责令两人改正违规行为,在改正前不得行使股东权利。拉萨中院受理后,根据原告行为保全的申请,裁定禁止胡波、胡彪于判决生效前行使表决权、提案权等股东权利。截至3月22日,公司尚未发布审理完毕的公告。

相关新闻: 藏旅游2月5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18.65元/股非公开发行4.56亿股,并支付现金25亿元,合计作价110亿元收购联想控股、孙陶然等46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拉卡拉”)100%股权;同时拟以18.65元/股向孙陶然等10名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5亿元。由于上交所将对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拉卡拉借壳西藏旅游A股上市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