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特斯拉加快生产将使现金流目标难以实现

网易科技讯 5月5日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40万人支付了1000美元订金购买没开过——多数人还没见过——要到2018年才能拿到的车,确实很了不起。特斯拉喜欢用“狂热”这个词来形容可能带来的140亿美元收入。

但这家电动汽车公司高兴的太早:Model3的订金是可以随时退的,即使多数潜在客户真的想购买该车,但特斯拉还必须先按广告价格3.5万美元出售并且不会长时间延误交付。即使特斯拉已经在大肆宣传营收前景,但该公司至少不会花这笔订金。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在周三的财报会议上称,他不“想过多依赖客户订金作为资金来源使用”。相反,他准备再次求助股东。目前特斯拉的自由现金流应该接近正数。年底的目标再次被推迟,特斯拉会说这是有充分理由的。

该公司在加快生产满足巨大需求——这更像iPhone刚出来时而不像汽车。马斯克称,到2018年特斯拉将生产约50万辆汽车,提前2年实现这个目标。当然,这种加快“将可能需要额外的资金”,“自然这将影响今年使现金流净值变为正数的能力”。

普通公司不会这么肆无忌惮地改变目标,希望出售更多股票。如果客户支付1000美元订金可以拿回来钱,但对股东却没法担保。例如,去年8月在最后一次融资中支付了242美元/股的人,到今年2月就亏损了40%。虽然现在股价回升了些,但依然低于最后一次发行价,而且波动很大。

周三,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宣布看空特斯拉;结果特斯拉生产主管将请假;股票跌了4%。高价购买特斯拉股票——市销率为4倍、市盈率为40倍——要求对该公司长期实现很好的销售增长有信心。但直到现在,这种信心也受到短期内自筹资金的前景支撑。特斯拉在2年里已经花费了35亿美元现金,但汽油的价格下跌让其电动汽车优势不再。(木秀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