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销量下降信誉降低 苹果股价降至2年来最低

网易科技讯 5月7日消息,据财富杂志报道,在周五盘中,苹果公司股价一度下跌至91.85美元,降至2014年6月以来最低点。同时这也意味着,苹果股票在过去4年中的获得的所有收益全部蒸发。但令人欣慰的是,苹果股票此后稍有回升,收盘价为92.72美元,当日跌幅为0.6%。

自从苹果上周发布令人失望的财报后,大多数投资者对苹果的未来感到悲观。在最新财报中,苹果营收出现13年来首次同比下滑。事实上,从4月21日到5月2日之间,苹果股价已经连续有8个交易日出现下滑。这是自从1998年以来的18年中,苹果股价连续下跌最长的时期。截止到2016年至今,苹果股价已经下跌了12%,去年则下滑了28%。

按照最典型的估值方式来看,苹果公司价值似乎被大大低估。苹果如今依然是世界上盈利最高的美国公司,现金储备高达2330亿美元。此外,苹果公司的市盈率仅为10倍,低于IBM的11倍或思科的13倍。更难以媲美谷歌与Facebook,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市盈率高达31倍,Facebook更是高达92倍。

市场显然认为苹果正处于长期下滑状态。目前,iPhone销量正在下降,升级率也在下滑,随着最新廉价iPhone SE的发布,苹果智能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可能下跌。此外,苹果Mac电脑和平板电脑iPad销量也在缩水。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的定位也在引发激烈争论,没人将其视为能够取代iPhone成为下一种苹果热门产品。

回顾以往,我们会发现iPhone销量多数增长源于苹果进入新的重要市场。在过去2年中,人们对大屏手机的青睐和通过与中国移动合作进军中国,帮助苹果将iPhone销量推至巅峰。可能不再有另一个类似中国、尚未开发的市场。苹果正将目光对准印度,其在印度所占市场份额很低。但投资者们对此表示怀疑,因为印度手机零售体系碎片化严重,且印度不像中国这样富足。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及其团队正努力维持在投资者中的良好信誉。库克建议投资者们更加关注苹果公司大幅增长的服务业务,包括应用销售、电影下载以及iCloud存储等。对于苹果来说,这些可能都是真实的,但这些服务营收增长却是以iPhone销量下滑为代价。库克努力提醒投资者,其他公司过去也曾出现硬件营收缩水的情况,同时强调服务业务增长。

阻止股票下跌可能并不容易。有些投资者希望苹果能够将重点放在提振iPhone销量方面,而其他人寄希望于苹果下一款产品上,比如无人驾驶电动车。但这可能都需要很长时间等待。(小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