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360搜索放弃医疗广告是作秀吗 数十万评论句句戳心

从五一假期开始,医疗信息在搜索引擎上的竞价排名成为舆论的热点。作为国内搜索市场份额排名第二的企业,360搜索日前宣布放弃一切面向消费者的医疗商业推广业务,下架医疗商业广告,承诺向网友提供安全、干净、可信赖的搜索业务。随后,360搜索又宣布设置医疗机构白名单,进入白名单的是剔除投诉较多的医疗机构之后的公立三甲和公立二甲医院,这些医院将在有关搜索结果中优先展示。

这些决定触动了行业潜规则,公布后没有同行跟进,引发了众多争议,一些言论说360搜索在作秀。那么360搜索的所作所为到底是作秀还是真的要做出改变?我们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记者为此分析了网上对此事的各种评论。

图1:统计显示 近8成度网友赞同360搜索放弃医疗广告的决定

支持者和反对者之间对比悬殊:接近九比一

记者分析了新浪等网站上相关新闻中网友的评论,对这些评论进行统计分析。在统计的20万条评论中,88.7%的网民表示力挺360搜索下架医疗广告的决定,1.12%的人表态中立,10.18%的网民表达了对360搜索的质疑。可见,对360的做法表示肯定的网民占绝大多数,远超表示质疑的人。

图2:网友纷纷评论:与同行对比 360搜索的做法体现良知

网友力挺360:这种损失几十亿的市场的作秀越多越好

对此,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很多网友表示,“能够放弃价值几十亿的市场的作秀我们欢迎”、“关键时刻还是要360来守护”、“从中看到了360的真诚”。

新浪用户Lang剑心表示:“不管怎样,360至少站出来了,放弃了医疗广告这块肥肉,支持360”。

新浪用户小mo的新房子表示:“360的这项举动真的做得太让人感动了这样坚决放弃,医疗推广虽然会损失很多钱,但是也给我们带来,安全。”

业内专家认为:360搜索所为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对于360搜索第一时间表明态度、站在用户立场的做法,方兴东等业内专家认为,短期内360搜索的推广收入一定会受到很大程度的影响,但从长远来看,360搜索着眼于用户体验,更为明智。

也有其他业内专家表示,360作为一家安全公司,其旗下的360搜索作为国内第二大搜索厂商,第一时间表明态度,赢得人心,也促使整个社会和行业进行反思。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