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美国调查移动设备安全性:涉苹果谷歌

网易科技讯 5月1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周一表示,在移动设备的安全漏洞越来越令人担心之际,它们已经要求手机运营商和制造商对如何发布这些设备的安全更新做出解释。

FCC称,它们已致函苹果、AT&T和Alphabet等,以“更好地了解并最终提高移动设备的安全性”。

FCC已就安全问题致函6家手机运营商,而FTC下令包括黑莓、微软、LG电子美国公司和三星电子美国公司在内的8家移动设备制造商,披露“它们决定是否修补特定移动设备上的漏洞时考虑的因素”。

FTC还寻求获得“自2013年8月以来,它们发售给消费者特定移动设备的详细数据”,以及“对这些设备已造成影响的漏洞;公司是否以及何时修补这些漏洞”。

这些机构公开它们对移动运营商和制造商如何处理移动设备安全的询问,是因为消费者和企业在移动设备上建立了越来越多有关日常活动的数据,同时移动通信安全性方面的新问题层出不穷。

FCC表示,“用户的通信和其它个人信息直接关系到他们所使用设备的安全性”,“近来出现了越来越多与移动操作系统相关的漏洞,这威胁到用户设备的安全性和完整性”。

FTC表示,它已致函AT&T、Verizon通信公司、斯普林特(Sprint)、美国Cellular、Tracfone Wireless和T-Mobile美国等移动运营商,“询问了它们评估和发布移动设备安全更新的程序方面的问题”。

这些公司必须在45天内对FCC 和 FTC的询问做出答复。

在去年12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FCC称,2014年美国正在使用的无线设备超过3.55亿台。该机构称,到2015年年中这一数据已上升至3.82亿台。

FCC指出,Android操作系统发现的被称为“Stagefright”的安全漏洞,可能会影响到全球近十亿台Android设备。据路透社去年8月报道,谷歌和三星计划每月发布针对Android手机的安全补丁。

谷歌和三星之所以做出这一举动,是因为安全研究人员约书亚·德雷克(Joshua Drake)发现了这个名为“Stagefright”的安全漏洞,允许攻击者向Android手机发送一条特制的彩信来获取敏感内容,即便该条彩信没有被打开。

周一,谷歌没有立即发表评论。苹果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FCC表示,无线运营商和制造商在修补安全漏洞上的任何延误,不但可能让消费者得不到保护,而且这种状态可能是永远性的。

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CTIA网络安全副总裁约翰·马里尼奥(John Marinh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客户安全仍是无线运营商的头等大事,他们相互之间有非常牢固的合作关系。”

(刘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