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美参议院下设委员会质疑Facebook新闻筛选存问题

网易科技讯 5月1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周二,就Facebook如何选择其新闻,美国参议院下设一个委员会向该公司发去了咨询函。在此之前,有报道称该公司员工阻止保守派新闻登上其“趋势话题(Trending Topics)”板块。

在信函中,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要求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就该公司新闻筛选和“趋势话题”板块的问题做出答复。

在此之前,美国科技博客Gizmodo周一报道,Facebook一位前员工称,该公司员工“通常会打压保守读者感兴趣的新闻故事”,而“人为地”将其它新闻故事添加到“趋势话题”板块。

美国参议员、该委员会主席约翰·桑恩(JohnThune)周二对记者表示,他主要担心的是,如果Facebook员工可以干预“趋势话题”板块显示什么样的新闻,该公司可能从事其它欺诈行为。

桑恩称:“如果你制定了一个既定的政策,你的用户知道你使用一种客观算法来判断热门话题——你最好遵循这一政策。这有关透明和诚实,而不应该有任何误导美国公众的企图。”

该委员会在致Facebook的信函中,要求提供有关其“趋势话题功能”组织结构方面的信息。

Facebook发言人表示已收到桑恩的信函,信函要求该公司提供有关“趋势话题”如何运作的更多信息。

该发言人表示:“随着我们进一步调查,我们也将继续评估我们在‘趋势话题’上的操作实践——如果我们发现他们有不足之处,我们会立即采取措施解决这些问题。”

周一,Facebook搜索副总裁汤姆·斯托基(Tom Stocky)在该社交媒体网站发布帖子回应称,“趋势话题”的审查人员有“严格的指导方针”,要求他们采纳能反映真实世界事件的话题。

他还表示,这些指导方针将不断接受“评估”,他的团队也将“持续寻求改进”。

Gizmodo主编凯蒂·德拉蒙德(Katie Drummond)周二发表声明称,其网站发表的报道“准确无误”。

Gizmodo的报道让Facebook一些用户感到震惊,特别是一些保守派人士,他们批评Facebook涉嫌持有偏见。

周二,美国威斯康星州州长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在Twitter上写道:“如果一位保守派人士发言,而Facebook对其的发言进行审查,那么他能发出声音吗?”

(刘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