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陈磊:直播时代将到来 核心的限制元素是技术

网易科技讯 5月11日消息,星域CDN昨日在京发布了最新的直播解决方案,在原有的无限节点、星域调度、弱网加速和动态防御等技术基础上,实现全网探测、智能组网、并行传输和弱网加速四项新技术。瞄准了目前火爆的视频直播企业面临的宽带资源紧缺和CDN价格过高的困境。本次发布会网心科技宣布联合迅雷、晨兴资本、松禾远望、顺为资本等,投入十亿基金扶持视频直播企业。

关于目前火爆的直播创业领域,晨兴资本合伙人程宇表示,直播这类产品是一非常优秀的基因,占据了用户的时间和金钱。它拥有了内容、视频、社区的基因,而且用户愿意付费,如果能把这这些结合在一起,帮助用户建立连接将会是个非常有前景的领域。其实现在很多网上特别火的观看主播睡觉、吃饭、我认为其实重要的并不是他做什么,而且用户跟这个主播之间的联系,如何将这些联系更好的应用在直播领域,是我们需要考虑的。

在陈磊看来,目前手机APP做直播的,能看到的应用商店能找到300多个。但是今天直播这个行业的业态还是很单一的,主要以秀场为主。都是观赏性的直播,距离真正的直播,比如说新闻主播、现场直击还差得很远。未来当直播成为主流没有技术上的难度时候未来的网络媒体,就会像如今的纸媒一样被冲击。

在关于目前直播的网络环境问题中,陈磊认为目前的直播技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今天直播核心的限制元素是技术。比方说做个新闻APP直播,在网络环境很差的情况下要克服弱网环境,如果播放环节中有延迟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一个解说员在现场可是直播间延迟10秒钟这种感觉是很糟糕的。

熊猫TV CTO黄欢对于目前直播平台的粉丝经济有自己的看法,现在主播和用户之间的很多,但是跟平台的链接十分少。也很容易遭遇到主播跳槽的情况,这些都不可避免。而我们在运营上怎么思考和解决这些问题呢,这些UGC内容它的粘性是建立在用户和主播之间,但是PGC内容不是的,PGC内容你平台本身如果没有一定实力的话你是不可能把它整合进来,我们要做PUGC结合的方式,能够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个方式,PUGC结合的方式分布平台的内容。

在今年成为了手机厂商新宠的VR领域中,三星、索尼、HTC、华为、小米、乐视以及联想、中兴,所有能够想象到的手机厂商都在跟进VR市场。但是陈磊认为,目前VR首先要解决的是直播和传输领域的技术问题,这两块领域都是很复杂和很有挑战的。比如说直播的实时互动问题,比如说未来VR动辄就要到50兆码率的传输问题,对于VR来说只能保证初级的。所以未来VR市场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摩沙雪)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