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新浪第一季度净利润1530万美元 同比扭亏

网易科技讯 5月11日消息,新浪公司(NASDAQ: SINA)今日公布了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公司该季度净营收为1.987亿美元,同比增长8%;净利润为15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1030万美元,同比扭亏。

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焦点

净营收1.98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营收1.96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

广告营收1.6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非广告营收357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非广告营收3310万美元。

新浪应占净利润为1530万美元,合每股摊薄净收益22美分。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新浪应占净亏损为280万美元,合每股摊薄净亏损4美分。

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表示,2016年3月份通过移动设备访问微博的日均活跃用户占微博总日均活跃用户的91%以上。货币化方面,来自大客户和中小企业客户的广告营收已成为微博营收增长的主要驱动器。门户业务方面,考虑到季节性因素,表现基本符合预期。一季度门户广告投放近44%源自移动设备。

2016年第一季度企业业绩

2016年第一季度净营收为1.98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846亿美元。2016年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营收为1.96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820亿美元。

2016年第一季度网络广告营收为1.630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504亿美元。网络广告营收的同比增加得益于微博广告和营销营收增长2010万美元,虽然这被门户广告营收减少750万美元部分抵消。微博来自阿里巴巴的广告营收为111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3450万美元,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协议已于2016年1月到期。

2016年第一季度非广告营收为3570万美元。2016年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非广告营收为331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3160万美元。

2016年第一季度毛利率为59%,上年同期为58%。2016年第一季度广告业务毛利率为58%,上年同期为57%。2016年第一季度非广告业务毛利率为64%,上年同期为61%。非广告业务毛利率的增长主要得益于MVAS(移动增值服务)等较低利润率业务的营收贡献下降。

2016年第一季度的运营开支为1.26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325亿美元。2016年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开支为1.11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196亿美元,这主要与销售和营销开支下降有关。

2016年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85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亏损2520万美元。2016年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盈利为56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运营亏损1360万美元,这得益于微博运营效率的提升。

2016年第一季度非运营盈利为243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非运营盈利840万美元。2016年第一季度非运营盈利主要包括(1)处置某非核心业务部分持股比例产生的一次性分拆收益1480万美元,该收益是基于公司持有被处置业务保留权益的公允价值扣除分拆资产/负债及非控制性股份在失去控制之日公司所计列的账面价值的计算得来,此收益不计入依据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非运营盈利;(2)转让某些投资的1530万美元处置净收益,该收益不计入依据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非运营盈利;(3)1060万美元的权益性投资亏损,该亏损主要源自公司对易居的投资,相关的收益或亏损按照递延一个季度计算。2015年第一季度的非运营收益主要包括370万美元的股权投资收益。

2016年第一季度新浪应占净利润为153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1030万美元。2016年第一季度新浪应占每股摊薄净利润为22美分,上年同期为净亏损18美分。2016年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新浪应占净亏损为28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净盈利300万美元。2016年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新浪应占净亏损主要与易居产生的股权投资亏损有关。2016年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新浪应占每股摊薄净亏损为4美分,上年同期为净盈利4美分。

截至2016年3月31日,新浪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总额为22亿美元,与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数额相当。2016年第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为1820万美元,资本性开支为800万美元,折旧和摊销费用为660万美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