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万达收购上海海鼎股份 争夺线下场景数据

网易科技讯 5月12日消息,网易科技独家获悉,万达金融(全称:上海万达网络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收购上海海鼎(上海海鼎信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17.57%的股份,已于近日完成交割。

万达金融希望通过此次并购海鼎,扩大对线下消费场景的覆盖,实现“周一到周五在便利店,周六周日在购物中心”。万达在商业地产领域有十多年的积累,目前飞凡商业联盟的合作方主要以大型购物中心、综合百货为主。便利店作为离用户最近的商业形态,并购海鼎后,将海鼎的业务场景叠加到飞凡之中, 万达将快速覆盖各大场景。

上海海鼎创办于1992年,l创办20多年来,海鼎服务的客户包括:万达集团、上海百联集团、万科集团、世茂股份等。目前,海鼎公司的技术和服务支撑着全国零售体系中,超过20,000多家零售门店,180,000多个POS点的日常运转。海鼎相关系统在全国大型百货商超企业的覆盖率已高达60%。上海海鼎在零售ERP厂商中一直有“便利店之王”的称呼,在连锁便利店管理系统方面有一定的市场地位。家乐福、华联超市、世纪联华、快客等都是其零售ERP系统的用户。

上海海鼎与富基融通、北京长益、科传股份一起,被列为目前国内第一梯队零售行业ERP的四家厂商。在四家企业中,海鼎是唯一一家未被阿里投资的石基信息所收购的企业。

万达目前已经形成了综合化线下场景集群,覆盖了商业中心、院线、酒店、旅游目的地、体育等消费场景。根据万达官方数字,万达所覆盖的商业广场2016年将达到1,600家,客流量超过100亿人次。预计2020年,万达将覆盖全国5,000座大型商业中心,客流覆盖70%-80%的中国人口。

万达拥有的庞大线下产业及丰富的实体场景将更多与互联网金融结合,而基于万达各产业的深入融合下的场景化金融服务,包括理财、信贷、支付、会员服务等综合化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都会是万达金融发展的重点所在。

2014年12月,万达并购快钱。快钱是早期展开互联网金融的探索和实践的企业之一,已经形成了集成支付、理财、信用支付、增值服务在内的综合化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未来,快钱将把这些综合化的金融服务与线下消费场景相结合,把金融服务提供给线下百亿人次的消费者。

据了解,互联网巨头对数据的争夺非常激烈,阿里以极快的速度将国内第一梯队零售行业ERP的四大厂商中的三家都收入囊中。2014年9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以28.1亿人民币投资酒店信息服务商石基信息,在交易完成后持有15%石基信息股份,并获得1个董事会席位。随后,2014年12月,石基信息收购科传股份30%股权。2015年11月,石基信息收购富基融通50.51%股权。2015年12月,石基信息收购北京长益(全称:北京长京益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万达集团目前在体育、文化、旅游、金融等各领域也都展开了并购。

体育方面:自从2015年初万达正式布局体育,先后并购了马竞、盈方体育传媒、WTC等公司,还通过盈方体育传媒收购意大利足球营销公司Gsport和体育传媒公司Sport09,并在2016年3月成功赞助国际足联,从而获得国际足联下属赛事的各种权益。

电影方面:2016年1月12日,万达集团宣布以不超过35亿美元现金(约230亿元人民币)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100%股权,成为迄今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最大的文化产业并购案。2012年收购全球第二大电影院线AMC影,已经帮助万达以10%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商,2015年万达又收购澳大利亚第二大电影院线HG Holdco PtyLtd.,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不断增强。万达还在2015年投资韩国电影特效制作公司Dexter。伴随着在国内对时光网、微票儿等的投资,万达在电影发行以实现在电影制作、发行、票务、放映全产业链的掌控。

金融方面:在2014年12月,并购快钱公司进行金融与场景融合,展开综合化的互联网金融布局。万达金融集团旗下目前已有飞凡、快钱、保险、网贷、征信等多个业务主体,打造综合化网络金融业务。

(温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