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滴滴宣布获得苹果公司10亿美元战略投资

网易科技讯 5月13日消息,今天,滴滴出行宣布其最新一轮融资取得重要进展,获得多家海内外知名金融及产业机构支持。其中,Apple以10亿美元投资本轮,是滴滴迄今为止获得的单笔最大投资。通过此次投资,Apple成为滴滴战略投资者。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表示:“Apple的认可令成立四年的滴滴深受鼓舞,更是一种激励。 滴滴将继续努力,与司机和乘客、与全球伙伴一起,让人人拥有更加灵活可靠的多元出行选择;帮助我们的城市解决交通、环保和就业挑战。”

Apple CEO Tim Cook表示:“滴滴彰显了中国iOS开发者社群的锐意创新精神。滴滴打造的出行平台及其卓越的管理团队令人赞叹,我们期待支持滴滴的长期发展。”

本月初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快的计划在接下来的5周内完成最新一轮融资20亿美元融资。据市场研究公司CB Insights称,一旦完成20亿美元融资,滴滴快的将成为继Uber、小米、Airbnb之后的全球第四大最有价值初创企业。

随着拼车服务市场的崛起,滴滴快的正与Uber争夺中国市场的支配地位。滴滴快的获得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的鼎力支持,目前处于竞争领先地位。但是Uber也在投入巨资追赶,并坚信中国最终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拼车服务市场。滴滴快的与Uber都需要资金支持,以支付招募司机费用和为乘客提供乘车补贴。

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快的2月份计划融资10亿美元,并在4月份将融资额度增至15亿美元。之所以再次进行融资,源于拼车行业的强劲需求。滴滴快的企业战略副总裁史蒂芬·朱(Stephen Zhu)上月在瑞信亚洲投资会议上表示,滴滴快的将“很快”实现盈利”,但他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框架。

如果滴滴快的能够顺利完成融资,这将是中国初创企业市场反弹的另一个迹象,尽管美国的初创企业还处于挣扎状态。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上个月筹资45亿美元,打破私人科技公司的筹资纪录。此前的纪录是美团点评于1月份创造的,当时其融资33亿美元。

滴滴快的与Uber迅速筹得巨额资金加剧了双方竞争。随着移动应用扩张和乘客渴望寻求代替出租车和公交车的更简便出行方式,拼车服务正在全球迅猛发展。但是滴滴快的与Uber都处于亏损状态,因为它们都依赖向乘客提供补贴吸引消费者,特别是在进入新市场时更是如此。

2015年,滴滴快的共融资30亿美元,估值165亿美元。该公司已经与Uber在美国Lyft、印度Ola以及东南亚Grab结成战略同盟,共同应对Uber的全球扩张。(易科)

欢迎参与投票

 

 

你对苹果10亿美元投资滴滴怎么看?

苹果出手,志在移动支付

 

库克为的是苹果汽车

 

为了卖更多iPhone

 

 

查看结果

起止时间:2016-05-13 至 2016-05-27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