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阿里加入国际反假联盟才一个月就被暂停会员资格

【王玄/钛媒编辑】昨天(5月14日),在加入“国际反假联盟”(IACC)1个月后,阿里巴巴被该组织暂停了会员资格。据了解会员资格被中止的核心原因是,各大品牌对其的打假承诺感到担忧。美联社还爆出IACC总裁持有阿里巴巴股份,并与阿里巴巴一位关键的副总裁关系紧密。

IACC成立于1983年,总部设在华盛顿,是一个专门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国际非营利组织。 旗下拥有超过250个品牌成员,包括:商业和工业界具代表性的候选群体,如汽车、服装等行业;也包括律师事务所、调查和产品安全公司、政府机构和知识产权协会等。这些成员都致力于打击假冒产品和盗版产品。

今年4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加入IACC,成为首个电商成员,被认为其在打假路上的努力受到了认可。可是IACC的企业会员几乎均是饱受假冒商品影响的,阿里巴巴又被认为是假货聚集地,因此会员们对阿里的加入反应激烈。

其中反应最激烈的是时尚品牌迈克•科尔斯(Michael Kors)和奢华品牌古驰(Gucci America),这两家品牌商因对阿里巴巴的加入表示质疑,已宣布退出IACC。

Michael Kors在致IACC信函中称,许多品牌正考虑诉讼阿里巴巴,接纳它为会员将有助于假货的滋生。Michael Kors法律顾问Lee Sporn称:“阿里巴巴总是嘴上说支持,但实际行动却跟不上。”有约24家品牌的IACC成员私下表示了对Michael Kors的支持。

Gucci更是一直站在投诉阿里假货第一线。IACC副总裁Candice Li-Uzoigwe指出,阿里巴巴的加入引发了Gucci集团内部的不满情绪,正式宣布Gucci离开该组织。IACC的负责人Robert Barchiesi在一封邮件中谈到此事时表示,“IACC尊重大多数人的决定,尽量于让整个联盟的意愿趋于统一。但无论是支付业务的供应商还是线上交易平台,我们的选择都很明确,他们必须是达成统一过程中的重要一环。”

除了上述会员的强烈反对和退出外,董事会做出中止阿里会员资格可能还因为曝光的IACC董事主席Bob Barchiesi与阿里巴巴的“某些”关系。

根据美联社的最新调查显示,IACC总裁持有阿里巴巴股份,与阿里巴巴一位关键的副总裁关系紧密,并让家庭成员去运作IACC:

 

1、自2014年阿里巴巴在纽约上市以来,IACC总裁巴奇斯就持有阿里巴巴股份。IAC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持股只占“他投资组合中的一小部分”。

2、今年1月出任阿里巴巴全球知识产权实施副总裁的马修•巴希尔(Matthew Bassiur),于2011年雇佣巴奇斯的儿子罗伯特•巴奇斯二世(Robert Barchiesi II)加入苹果工作。阿里巴巴表示,聘请巴希尔完全是基于他的能力考虑。苹果则拒绝对此置评。

 

就在本周三,联盟收到了一封匿名信,信中列出了一系列对于联盟管理的担忧,并威胁道除非阿里巴巴被逐出联盟,否则大量成员将退出。 匿名信署名为一系列关注此事的联盟成员。

IACC对此回应称,“考虑到我们成员的一些担忧,Bob提议,且董事会已经同意,暂停最近公布的普通会员分类(General Membership category),以待进一步讨论和考虑。这将导致 Alibaba、Wish.com 和 The RealReal 的会员资格暂停。暂停不会影响到现存的会员资格或者其他合作。我们会继续对其他中介机构保持开放态度。”

尽管阿里巴巴一直在强调其在打假这件事上所做的努力 ,称在阿里集团中已有超过2000名员工全职负责打假,另有5000名社会志愿者参与打假,资金投入超过10亿元。但很多商家和用户认为,这和它实际存在的假货问题相比,实在是九牛一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