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巴菲特持有苹果股票价值超10亿美元

网易科技讯 5月16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透露,截至3月31日已经持有981万股苹果公司股票,按照3月31日的收盘价计算,这些股票价值超过10亿美元。

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周一提交给SEC的文件,这是巴菲特首次持有苹果股票。另外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还增持了IBM股票,将持股数提高到8120万股。在此报道发表后,苹果股票在盘前交易中立即上涨2%,而IBM股票则下跌1.8%。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将所持沃尔玛股票减少94万9430股至5520万股,同时清仓AT&T股票。据彭博社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现在苹果股东中列第56位。上周由于对冲基金Appaloosa Management清仓了苹果股票,该公司股价跌至近2年来低点。

随着股价的下跌,苹果也被谷歌母公司Alphabet超越,失去了全球最有价值公司宝座。苹果公布的上季度业绩显示,营收出现2003年以来首次下降,使得投资者对该公司更为担忧。但巴菲特可能认为,苹果股价从去年夏天的高点快速回落带来了买入机会。

去年7月苹果股价曾高达130美元,但到今年第一季度末只有108.99美元。此后该公司股价继续下跌,截至上周五苹果股价为90.34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提交给SEC的文件显示了持股数和金额,但不清楚本季度是否继续购买了苹果股票。

多年来巴菲特一直不愿买科技公司股票,唯独看好IBM。2011年巴菲特首次买入了IBM股票,投资价值超过100亿美元,截至上季度末他持有的IBM股票价值123亿美元。以前巴菲特曾表示,不懂科技公司的价值,虽然比尔·盖茨是他的好友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木秀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