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谷歌I/O大会前瞻:虚拟现实可能是重头戏

网易科技讯 5月17日消息,据CNET报道,谷歌将在本周三举行2016年度I/O大会,该公司将从旧金山回到总部所在地山景市。以前I/O大会是在旧金山的会展中心举行,今年将搬到山景的Shoreline Amphitheater露天音乐会场。

I/O大会是告诉谷歌全球开发者如何使用平台,但用户关心的是产品升级以及重要或全新的产品发布。说实话很难猜到谷歌会发布什么,但基于官方的会议日程安排和外界的传闻,预计谷歌将关注以下几点:

虚拟现实

2016年是VR年,I/O大会将举行一次分会议VR atGoogle,这不奇怪,因为谷歌在I/O上一直讨论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比如展示了Cardboard廉价便携的VR眼镜,今年或许有新的发展。事实上,有关VR的传闻很多,Gizmodo和瘾科技创始人彼得·罗哈斯(Pete Rojas)上周三发表推文称,“下周肯定会发布AndroidVR”,并且是“独立的头盔”。一天后Android Police报道I/O开发者‘工具目录’里有“Google VR”。

Tango项目

会议日程安排显示,谷歌的Tango项目将出现在大会上,这可以理解,因为动作跟踪和地图科技直接与谷歌的VR和增强现实行动有关。HTC Vive用户知道,需要“房间地图”才能绕开现实中的障碍物。在年初的巴塞罗那MWC大会上,我们看到了一些吸引人的Tango行动,如联想的手机不久将上市。

Android更新

I/O都会发布Android升级,今年有点不同的是,谷歌在3月发布了Android N的预览版,计划在I/O大会上举行分会议“Android新功能”,至少会发布一些新的更新。

Ok Google

谷歌可能在开发很像亚马逊Echo的家用扬声器,虽然相关细节很少,但有报道称其内部开发代号为“Chirp”,可用“OK Google”命令询问天气、搜索网络和播放音乐。传闻称该产品不会在I/O大会发布,但依然能看到相关信息。

做好准备

这是谷歌更名为Alphabet后首次举行I/O大会,谷歌的姊妹公司或项目是否会在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还不知道,或许能看到Nest开发的智能家居或Google X的自动驾驶汽车演示。谷歌I/O大会将在美国太平洋时间周三上午10点开幕(北京时间周四凌晨1点)。(木秀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