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百度外卖两周年 让服务回归需求本质

近年来,国内外卖O2O行业发展迅速,各种补贴政策和商业噱头层出不穷。但实际上,从电话订餐时代到手机APP订餐时代,消费者“安全、准时”的本质需求始终未曾改变。2016年5月20日,在成立两周年之际,百度外卖推出了全新的品牌slogan:“品质生活安全送达”,用看似简单的8个字,瞄准了用户的本质需求。

严格管控保证品质安全

当前,外卖行业的食品安全是消费者们最为关心的问题,而百度外卖对于食品安全的管控,可谓面面俱到。在和商家签约之前,要求“亮照亮证”、审查商户的资质,在签约之后,百度外卖的品控人员每天还会联系商家进行走访,现场核查证照信息、监督后厨卫生等。此外,品控人员还化身普通消费者对商户进行实地“暗访”,查看商户实际经营地址是否和最初审查时登记地址一致。

出于对自己品牌的爱惜,品牌连锁商户会更加注重保障食品的品质。目前,百度外卖平台上聚集了、西贝莜面村、麻辣诱惑、金鼎轩、汉拿山、肯德基、新元素等数十万优质品牌餐饮商户,为用户提供了从川菜、鲁菜、粤菜,到西餐、韩餐、日式料理等更多品质选择。

除此之外,百度外卖会通过大数据积累对商户进行排名,好评度越高、环境越好的商户,在百度外卖APP页面的位置越靠前,这样可以激励商户向更加规范化、品质化的方向发展。

专职配送保证物流安全

在外卖平台的使用过程中,“不准时”是消费者吐槽的最多的一点。而百度外卖能在人工智能的支持下,实施业内最严格的物流配送标准“9540”,即物流配送准时率高达95%,物流配送时间缩短到40分钟以内。

对于物流安全和配送安全来说,“准时送达”仅仅只是第一步。为了保障品质,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百度外卖从成立之初就决定自建物流团队,采用专职配送模式。

目前百度外卖已拥有4万多名专职骑士,每名骑士都持有健康证,并且配有唯一的身份标识,可以追溯骑士送过的每一份餐品,确保餐品更加安全。此外,百度外卖还申请了30项物流相关专利,智能物流调度系统升级为4.0,这也使得百度外卖餐品从下单到送达消费者手中所需时间越来越短,而物流优势已经成为百度外卖在消费者心中最鲜明的标签。

当前,外卖行业已经进入成熟期,服务体验将成为外卖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在全新品牌slogan的支撑下,百度外卖切中用户安全、准时”的本质需求,有效提升用户体验,重塑行业标准,外卖行业终会迎来新的变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