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520两周年 看百度外卖稳扎稳打的品质升级之路

据尼尔森需求研究院的报告称,未来10年,预计中国新增消费额将达到90万亿人民币,这意味着中国将为全球贡献出一个美国全年的消费量。中国正快速驶入消费升级的轨道,外卖O2O也正从规模增长迈向价值扩张。面对中国消费升级带来的巨大蛋糕,餐饮外卖O2O企业应该如何谋存和抢食呢?

百度外卖给出的答案是八个字:品质生活,安全送达。自2014年5月20日百度外卖上线以来,仅仅两年时间,百度外卖团队超高速发展,吸引数十万家优质餐饮商家入驻,占据白领外卖市场份额第一,成功打造业界最有品质的外卖平台。

相比那些一味扩张规模,为了跑马圈地而不择手段的平台,百度外卖则选择了一条“小而美”的品质外卖之路,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修炼内功、提升体验。可能看起来,前者是快的、大的,后者是慢的、小的,但是长远来看,不重视消费者体验、安全的快反而是慢,迟早会跌跟头,而百度外卖的品质发展之路的慢才是快,走得更长久。

而本次百度外卖在其成立两周年之际,推出全新品牌slogan:“品质生活安全送达”,这看似简单的8个字背后,却正好切中了外卖O2O的行业痛点——即食品更加安全、配送更加准时。业内专家表示,“品质生活安全送达”包含了食品安全和配送安全两层含义,拥有附带专属编号的配送人员和智能物流系统,使得百度外卖平台的竞争力越来越大,对用户的吸引力也随之增强。

为确保白领用户的消费体验百度外卖也确实下了不少功夫,通过百度大数据制定最佳的配送路线方案,为用户提供超时赔付,优先照顾有特殊需求的用户,为合作商家制定合理的服务覆盖范围,反刷单作弊确保用户可以享受到实际的实惠等。在物流配送方面,百度外卖的智能物流调度系统已迈入全新的“调度系统4.0”时代,30项专利技术能力成为其核心竞争力,通过大数据挖掘还可进行用户分级和商户分级,形成了单点对多点、多点对多点的差异化配送能力。在商家覆盖上,目前百度外卖已覆盖全国大部分城市,包括必胜客、麦当劳、肯德基、吉野家、麦咖啡、眉州东坡、外婆家、新元素等数十万家优质品牌餐饮商户入驻与合作,并实现了各大菜系全面覆盖。

聚焦白领市场,不仅带动了用餐单量和单价的增加,更重要的是有助于全品类扩张。百度外卖不断横向拓展交易品类,目前实现了从餐饮到商超、下午茶、水果生鲜等全品类覆盖,力争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外卖服务平台。在全新品牌slogan的支撑下,百度外卖不断整合用户需求,抓住用户“安全、准时”的痛点,有效提升用户体验,重塑行业标准,外卖行业终会迎来新的变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