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法国调查谷歌Facebook是否垄断在线广告市场

网易科技讯 5月24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周一,针对网络广告市场可能存在的反垄断问题,法国竞争主管机构启动了一项调查,称将核查Facebook和Alphabet旗下谷歌的市场力量。

法国竞争管理局(Autorit de la Concurrence)表示,预计其调查将于明年结束,将核查众多公司在网络广告市场所发挥的作用。这些公司根据网民的身份背景和网络浏览习惯,帮助广告商和网站购买和出售精准广告。

此次调查也会审查包括Facebook和谷歌在内的一些公司是否在网络广告市场拥有垄断地位,该市场正继续快速增长。

此次调查,充分表明欧盟反垄断机构对大型互联网公司在市场上所发挥的作用,以及它们收集的海量个人数据有着越来越浓厚的兴趣。今年早些时候,针对Facebook作为社交网络是否滥用其主导地位并让用户放弃个人信息,德国竞争主管机构展开了调查。

欧盟委员会正在调查谷歌的广告服务。在此之前,该委员会已对谷歌提起两项指控,称后者在购物服务等领域滥用主导地位。

Facebook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但该公司此前曾表示,相信自己一向遵守法律规定。谷歌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过去,谷歌否认了欧盟针对它的反垄断指控,并表示已遵守有关法律规定。

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估计,2015年,谷歌和Facebook合计占全球在线广告净营收的43%。

法国对某一行业展开调查,并不意味着已认定该行业存在需要解决的市场问题,或存在反竞争行为。法国竞争管理局周一宣布对网络广告行业展开调查时,并未声称该行业存在任何这样的行为。

但法国竞争管理局是世界上最活跃的反垄断机构之一,在开展类似的行业调查后,它曾多次提出监管建议,并对某些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

在欧洲,在市场上具有垄断地位并不违法,但如果一家公司利用该地位阻止竞争则是违法的。

(刘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