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Galaxy S7 Edge双曲面外观背后:工艺原来如此复杂

“功能外观样样都好”这是所有手机用户都期盼的。目前市面上的智能手机并不缺乏多样化的功能,但是真正把外观做到极致的并不多。

大家还记得Galaxy S7发布的时候吗?当时很多人关注“金属和玻璃结合在一起”的外观设计。尤其是Galaxy S7 Edge更加平滑的外观相当引人注目。据悉,Galaxy S7 Edge的玻璃是经过“15个阶段以上的复杂工艺”制作而成。

用CNC做的平滑,用阳极氧化做的坚固

Galaxy S7 Edge和Galaxy Note 5等三星最近推出的Galaxy旗舰手机都突出了具有整体感的外观设计。其秘诀就是CNC(Computerized Numerical Control) 加工和阳极氧化(Anodizing)。三星电子放弃了涂装等旧的加工方式,而采用了上述两种新方法。

CNC加工时用电脑准确控制并切削整个金属块儿的工程。虽然过程复杂费用昂贵,但是能够大量生产精密的零件。而且误差范围小,因此能够加工出非常平滑的曲面。具有代表性的例子就是Galaxy S7 Edge的外观设计。(参考下图)

上图中的阳极氧化是制作金属膜的技术。铝是靠表层上的一层膜防止生锈的。但是自然生成的膜太薄,所以才会使用阳极氧化技术。Galaxy S6系列以后的三星旗舰手机都用10㎛的阳极氧化膜突出了华丽的颜色。

采用飞机机身专用铝材料

而秘诀也在材质中。Galaxy S7 Edge采用了高纯度和高强度的铝,因此降伏强度比之前的产品提高了50%。Galaxy S7 Edge采用的6013铝与一般的6063铝相比,强度提高了1.5倍,耐久性提高了1.2倍(参考上图),因此这种铝材料一直用在飞机机身、轮船、汽车等产品。

一般来讲,金属框架的厚度影响着智能手机天线功能,因为金属框架内部空间越大,冲击承受能力就越强,最终能够做出稳定的天线。Galaxy S7系列开发团队成功地通过自家的超声波技术把天线焊接到框架内,最终制作出了既节省空间性能同时通话流畅的智能手机。

包括产品上市,Galaxy S7 Edge金属框架需要经过20多个阶段才能完成,而且还要进行各种检测。Galaxy S7 Edge平滑的外观背后,就是经过了这样复杂和精密的过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