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斗争升级 汽车之家小股东提起诉讼

网易科技讯 5月26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汽车之家小股东已就澳洲电讯和平安信托的股权交易流程不合规事件提起诉讼请求,呈请开曼群岛法庭干预。目前,开曼群岛法庭已经受理,这意味着澳洲电讯和平安信托之间尚未交割的股权交易或将进入延期局面。

此前,和汽车之家管理层站在一起的公众股东,在国内向商务部举报平安信托涉嫌违反《反垄断法》,还有相关人士跑到美国证监会递交举报材料,质疑澳洲电讯向平安信托转让汽车之家股权的程序涉嫌违反美国萨班斯法案。再加上最新的诉讼事件,汽车之家股权之争越来越扑朔迷离。(阿伦)

附:事件回顾

4月15日,汽车之家最大股东澳洲电讯公告称,已将汽车之家47.7%股份出售给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信托;

4月16日,汽车之家管理层牵头发出私有化要约,买家团中未出现平安身影,双方分歧浮出水面;

4月26日,汽车之家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成立特别委员会,以评估接到的私有化提议;

5月9日,汽车之家CEO秦致作为私有化买方团代表召开媒体沟通会,称“管理层牵头的私有化对公司未来而言是最有利方案”;

5月11日,汽车之家公众股东提交实名举报信,举报平安信托涉嫌违反商务部《反垄断法》,该举报已被商务部接收;

5月11日,澳洲电讯已任命辛西娅·惠兰担任汽车之家董事长,接替现任董事长陈永正;

5月12日,澳洲电讯在汽车之家董事会召开前临时增加一名新董事,将其所拥有的董事会席位由5名增加至6名,在包括独立董事在内的另外5名董事会成员拒绝参与投票的情况下,以6:5的结果强行通过了汽车之家和平安方面签署《Registration Rights Agreement》(股份登记权协议);

5月14日,媒体报道称,澳电方面两次拒绝了汽车之家管理层每股平均价格31美元的股份收购要约,该价格比平安信托每股29.55美元的出价高;

5月20日,汽车之家证实,由于签订企业股权转让合同或协议后,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向税务部门备案,国家税务监管部门已正式向汽车之家发函质询,并要求其携带相关材料前往税务机关备案。

5月23日,有消息称因澳洲电讯向平安信托转让汽车之家股权程序涉嫌违反美国萨班斯法案,有相关人士已向美国证监会递交了举报材料。

相关阅读:

斗争白热化,汽车之家能否赶走平安信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