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B站回应添加广告:因国内同行向版权方施压

网易科技讯 5月26日消息,针对近日用户反映的Bilibili(B站)违背原先不加广告的承诺添加广告一事,B站董事长陈睿回应称,目前B站的广告仅限于东京电视台的版权作,而今年1月签下东电版权的还有另外三家(乐视、优酷、爱奇艺)中的某一家以“商业公平”为由向版权方施压,要求包括B站在内的版权代理费都必须添加贴片广告。

对于整个事件,陈睿表示,“因为我们的能力不够,不能完全贯彻我们在2014年作出的bilibii的正版新番永远不加贴片广告的承诺,在此,我代表bilibili,向所有用户道歉。”

同时,他还宣称,b站未来有可能会倒闭,但绝不会变质。

据了解,B站此前曾承诺永远不添加贴片广告,并推出“新番承包计划”以求得用户对无广告视频的支持。这也是此次B站被部分用户诘难的原因。

由于近年来国内动画正版化日趋主流,B站也随之上线版权新番。在今年1月,B站宣布拿下东京电视台(旗下作品包括《火影忍者疾风传》、《境界》、《银魂》、《Keroro军曹》、《一拳超人》等)的版权授权,而原本东京电视台的授权也从原仅优酷土豆一家扩大到包括优土和B站在内的四家。

陈睿表示,其中某家同行并不希望bilibili加入这个“朋友圈”,遂以“商业公平”为由,向版权方提出:获得授权的各家必须统一使用贴片广告作为商业模式。出于对“和谐”的考量,版权方同意了这个要求。

这个要求显然与B站一直主打的无广告体验相悖。陈睿称,为了在维持版权合作的同时,保持无广告体验,2016年1月,伴随该合作版权新番的上线,B站在新番前加上了一段15秒(可以拖动进度条跳过)的“伪广告”,内容是2233娘的微信表情包。

但随后B站继续被相关方面举报,并被版权方下达最后通牒,要求5月23日前换上真正的贴片广告。

陈睿表示,这时B站不得不赶工拍摄了一则商业贴片广告,并于5月23日紧急上线,加在以下五部新番之前:《Re:从零开始的世界》、《火影忍者》、《双星之阴阳师》、《百武装战记》、《Pripara 3rd 美妙天堂 3》。他还称,今后与该版权方合作的新番,也只能同样处理。

对于相关情况的说明以及善后,B站还作出以下声明:

1、只要在b站承包过任何一部番剧(并不限于以上五部番剧)的用户,都不会看到此贴片广告。

2、对于已经承包过以上五部番剧的用户,我们将全额返还承包金额。同时B站会关闭以上五部番剧的承包功能。

3、对于没有承包过番剧的用户,该贴片广告可以选择手动跳过。

4、除该版权方之外的所有正版番剧,B站将继续推行“新番承包计划”,永远不加贴片广告。

5、如果未来再次出现类似不可控的情况,我们将提前一周发出公告。如果大家不愿接受这种可跳过的广告,b站会尊重大家的意见,宁可不上线番剧。(子虚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